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国家半导体照明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2011-05-19 作者:Tom整理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年,西安市认真落实《西安市推广高效节能半导体照明(LED)产品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半导体照明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止到2010年底,全市半导体照明示范应用工程总投资达到1.2亿元,应用数量达到4万盏,完成《实施方案》计划推广和应用数量的68%。所有应用工程项目竣工后,每年可节电561万度,节约电费449万元,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9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4吨。航天基地、高新区等单位上报的6个半导体照明建设项目列入首批“西安市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共获得专项资金补贴865万元。

  2010年,西安市加大对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扶持力度,市级科技计划共投入260万元,用于支持重点半导体照明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平台建设。市发改委投入500万元节能改造资金支持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目前,半导体照明产品制造企业已经发展到近40家,2010年总销售收入达到4亿元,其中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 家,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10家。已初步形成了自主技术创新与产品应用紧密结合的半导体照明产业集群,取得显著品牌效应的本土企业蒸蒸日上。西安立明电子公司建成的科研大楼面积达到16000平米,是目前我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LED照明灯具研发和生产基地,8个型号的灯具产品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从全国数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入围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和国家预算内投资支持项目备选企业。西安麟字自主研发的“基板直冷散热”技术有效解决了大功率LED灯具散热技术难题,填补了散热技术空白。西安智海电力针对散热、控制和配光等系列技术难题进行了技术攻关,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125项,产品在欧美市场获得广泛认可。

  2011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要落实计划,加快示范应用,在新建道路全面应用半导体照明(LED)灯具的同时,加大老旧道路高压钠灯的替换工作,顺利完成试点工作任务,申报国家半导体照明示范城市;

  二、是要通过园区引领示范,对高新区、航天基地、经开区等区域内的重点LED企业进行扶持,打造出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领军企业;

  三、是要加快建立半导体照明应用检测服务平台,为“十城万盏”示范工程建设提供产品质量上的技术保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