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LED路灯不合格率过半,26家企业“榜上有名”

2011-04-12 作者:本站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我省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等4种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仅为44%,同比2009年降低了11.6个百分点。在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中,昭信灯具有限公司和国星光电等26家企业在列。

  日前,为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我省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等4种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现将本次抽查质量状况公告如下:

  本次抽查了我省企业生产的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等4种产品共320批次。经检验,合格180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56.1%,剔除1批次仅标识项目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56.6%。各种产品抽查结果见下表:

  这一抽检结果显示,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仅为44%,同比2009年降低了11.6个百分点。此次抽查的范围包括东莞、佛山、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江门等7市35家企业生产的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产品,共50批次。

  在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中,昭信灯具有限公司和国星光电在列。昭信规格为RFLEDL 220/105-WW 和RFLEDL220/210-WW的产品,因辐射骚扰和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环节未达标而被列为不合格 ;国星光电两款规格分别为NS-LD-N98(A-NPE)、NS-LD-N154(A-NPE)产品因浪涌(冲击)抗扰度试验和辐射骚扰为通过而被列入不合格名单。南海区佳约光电有限公司则被列为合格产品企业。

  据了解,辐射电磁骚扰不合格将造成路面行驶车辆在通过路灯下的路段时,车载收音机设备的收音功能或者效果受到影响。而浪涌(冲击)抗扰度不合格会导致LED路灯防雷效能差,在雷雨天气不能很好的保护设备的正常工作。

  本次抽查了东莞、佛山、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江门等7个地市35家企业生产的LED路灯及LED路灯用光源控制器产品共50批次,经检验,合格22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44.0%,同比2009年降低了11.6个百分点。

  抽查不合格项目

  抽查结果表明,近几年,我省LED路灯产业发展迅猛,但部分企业的技术能力较差,所生产的LED路灯及电源控制器产品无法满足国家LED路灯产品的相关安全、EMC及光电性能标准的要求。LED路灯及电源控制器企业的产品质量意识还有待提高。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防尘和防水、浪涌(冲击)抗扰度、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灯具电性能、初始光效等。

  1.有17批次产品辐射电磁骚扰(30MHz-300MHz)不合格。辐射电磁骚扰不合格将造成路面行驶车辆在通过路灯下的路段时,车载收音机设备的收音功能或者效果受到影响,无法正常收听节目或收听效果变差。不合格的原因是灯具整体设计存在缺陷,例如灯具或电源的屏蔽效果不好,灯具电源外的恒流模块的设计不合理,接地布线、灯具内部走线布置不合理,感性元器件的非合理应用等。

  2.有11批次产品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不合格。灯具绝缘等级不够,电气强度达不到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不合格的原因是电气间隙不够或者绝缘等级不够,以及电源的电路板设计不够合理。

  3.有11批次产品防尘和防水不合格。灯具安装使用后,由于要经受恶劣的自然环境如暴雨、沙尘等的考验,防尘防水不合格会使灯具的整体性能急剧下降甚至失效。不合格的原因是灯具防水防尘设计不合理,或者为了节约成本,使用了不合格的防水材料。

  4.有6批次产品浪涌(冲击)抗扰度不合格。该项不合格会导致LED路灯防雷效能差,在雷雨天气不能很好的保护设备的正常工作,甚至很快出现灯具故障,影响正常的路面夜间行车安全。不合格的原因是抗浪涌电路的设计不合理,或者压敏电阻、瞬态抑制二极管或气体放电管的选择不合理。

  5.有5批次产品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该项不合格将影响灯具的正常工作,导致电源引线更容易老化,影响灯具安全。不合格的原因是在电源线的出线口未采用套管保护,或者导线进线口的固定强度不够,或使用低于标准要求的电源引线。

  6.有3批次产品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该项不合格容易导致电网的电压和电流波形发生畸变,污染电网,对其他接入到电网的电气设备特别是高灵敏设备的正常工作造成影响。不合格的原因是产品设计过程中未考虑电磁兼容问题,电源滤波电路设计不够理想,导致电磁辐射超出限值要求。

  7.有3批次产品灯具电性能不合格。功率因数低的产品影响电网质量,实际功率与标称功率不一致容易误导消费者。不合格的原因产品实际功率与标称功率相差太大或功率因素过低。

  8.有2批次产品初始光效不合格。该项不合格的产品,整灯光效低,安装后路面照明效果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路面照度,影响城市道路夜间的照明效果,同时无法体现LED路灯产品的节能优势。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可能企业采用了劣质LED发光芯片,二是产品配光设计不合理,三是电源消耗无功功率过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