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将投10多亿元拓展LED应用领域

2011-04-07 作者:未知 来源:消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记者与阳光照明公司总经理官勇先生就目前LED照明现状与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官勇介绍了阳光照明取得的进展与对LED产业发展的看法,表达了清醒的认识与明晰的思路,从中可窥见阳光照明发展LED产业的战略构想。

  近日,记者与阳光照明公司总经理官勇先生就目前LED照明现状与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官勇介绍了阳光照明取得的进展与对LED产业发展的看法,表达了清醒的认识与明晰的思路,从中可窥见阳光照明发展LED产业的战略构想。

  “目前照明业正处在产业大切换、调整之际。阳光照明仍然处在引领行业潮流的第一阵营。去年底中标国家三部委LED示范项目。共有130多家企业参与送样测试,测试后有90多家企业参与投标,最后28家胜出。20家户外企业中标,阳光是其中之一;商业照明筒灯是四家中标企业之一。”官勇的介绍充满自豪。

  “阳光照明从三年前开始启动LED照明产品的研发,已投入近3亿元。今年将召开多个LED产品推介会,将再投入10亿多元拓展LED研发与应用领域。”

  据3月9日阳光照明年报显示,阳光照明一体化电子节能灯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61,227,774.06元,同比增长9.94%;T5大功率荧光灯及配套灯具实现营业收入475,759,912.91元,同比增长44.99%;特种灯具营业收入实现190,317,508.49元,同比增长52.79%。特种灯具等新型高效照明产品收入比率有明显提升,也就相应降低了公司OEM 出口加工的比率。

  年报显示,公司在最近3 年的主要投资方向为:微汞环保节能灯项目、LED 照明光源及灯具项目。微汞环保节能灯扩产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4 亿元;LED 照明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 亿元。除此外,公司还计划在延伸产业链、进行上下游战略合作等方面视项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投资。

  据官勇介绍,国际市场自主品牌增长约40%,2011年计划增长20%左右,国内预计增加50%以上。

  官勇在分析LED产业时认为:LED照明对传统照明是挑战,更是机遇。LED照明业不是照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几个行业之间的竞争,如LED代工企业,制造企业,组装企业等,这里面有电子行业,材料行业,甚至光学行业,成为几个不同行业之争。

  他谈到LED照明目前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有些人为了推销只讲芯片的光效(lm),不讲系统光效与系统的成熟。LED照明与传统照明是不一样的,要复杂得多。不把驱动、散热与配光的问题解决好,LED照明就不能成熟地应用。究其成本来看,传统照明2分钱一个流明,LED照明要0.2元一个流明,还需要更多的技术进步来降低成本。否则消费者难以接受,就不会有广阔的市场。目前LED在背光、大屏幕与建筑装饰已初步形成商业市场,但在照明领域还仅仅是政府扶持的“市场”。

  “我们的思路是:要打好研发的基础。我们确定的发展顺序为:酒店、办公、商照、工矿。我们的目标:高性价比。我们的优势,一是资金的优势,二是应用的优势。一些搞LED的企业,对照明缺乏全面深入的认识。急于求成,结果相反。”同时官勇态度鲜明地表示,反对炒作“节能”概念的做法,这样不利于LED产业健康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