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普瑞光电推出新型氮化镓硅衬底LED制造技术

2011-03-15 作者: 来源:Digit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普瑞光电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实现了最新的基于硅衬底的LED制造技术研发成果。该技术主要使用成本较低的硅来取代目前使用的更昂贵的制造材料。

  普瑞光电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实现了最新的基于硅衬底的LED制造技术研发成果。该技术主要使用成本较低的硅来取代目前使用的更昂贵的制造材料。

  普瑞光电(Bridgelux)是一家美国LED照明的开发商与制造商,该公司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实现了最新的基于硅衬底的LED制造技术研发成果。该技术主要使用成本较低的硅来取代目前使用的更昂贵的制造材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35lm/W的氮化镓硅衬底(GaN-on-Silicon)生产技术代表了行业界第一个商业级硅衬底LED技术的突破。

  就生产工艺而言,现有的大多数LED外延片都是使用蓝宝石或碳化硅作为衬底材料。然而,大直径蓝宝石和碳化硅衬底价格昂贵,难以处理,而不能广泛使用。因此,生产成本抑制了LED用于住宅和商业建筑照明的广泛应用。

  然而,普瑞光电的新技术采用了更大面积和更低成本的硅晶片来作为生产氮化镓(GaN)的衬底。普瑞光电预计,由于该技术与现代半导体制造工艺的兼容性,预计其能够降低75%的生产成本。普瑞光电表示,优化8英寸硅片外延工艺将使LED的生产制造与现有的半导体自动化生产线有效兼容。

  普瑞光电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内,普瑞公司会交付其第一批商用氮化镓硅衬底LED产品。

  普瑞光电表示,该公司会应用其在LED外延片上的知识产权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制造以硅为衬底的LED产品。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多家半导体公司讨论这项计划。

  普瑞光电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表示,“以硅为衬底的生产技术会大幅降低LED的成本,并且有效地减少发展固态照明的前期资金投入。在短短的两到三年内,固态照明会迅速普及,甚至是那些对价格最为敏感的领域,例如,商业照明、办公室照明和住宅照明等,并且现有的照明改造系统也会平稳快速地转换为固态照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