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5亿现金能撬动多少个LED项目

2010-05-26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看似光明的未来背后,是整个行业的大肆扩张和激烈竞争。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统计和测算,目前全国从事LED的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从事外延片生产、芯片制造的研究和生产单位有60多家,器件封装企业约600家,其中有一定规模的封装企业就有约100家。

  德豪润达一季报显示,净利润只有900万元,虽然其中没有具体透露其LED相关业务的毛利率和净利润贡献,但是很明显,其一季报只有0.03元/股的收益显示投资人所期望的LED业务收获期还远未到来。

  “这900万元的利润,到底LED贡献了多少?”一位投资人质疑。

  与此同时,其在2009年年报中透露,其LED行业的毛利率高达38.77%,其中LED封装为33.07%,LED应用则高达43.30%。

  但一位从事LED行业多年的人士告诉记者,广东健隆达从事的封装与应用处于行业的下游,早几年业内竞争不激烈时毛利率可以达到20%以上,但由于准入门槛低,目前行业已进入薄利多销阶段,一般毛利率在5%~15%。

  德豪润达曾表示,德豪润达设定的目标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科技部“10城万盏”计划,即在全国21个城市推动LED照明。据称,这是一个5000亿元的市场,德豪润达只要拿5%即可。

  然而,在LED看似光明的未来背后,是整个行业的大肆扩张和激烈竞争。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统计和测算,目前全国从事LED的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从事外延片生产、芯片制造的研究和生产单位有60多家,器件封装企业约600家,其中有一定规模的封装企业就有约100家。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指出,以德豪润达当前实力来说并不具备LED芯片制造的技术、生产能力,核心技术、人才、标准体系及资金的缺失使投资者看待LED产业不宜过分乐观。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赵丽霞对记者表示,LED产业投资已经出现过热苗头,需警惕产能过剩问题。(编辑:FJ)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