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5亿现金能撬动多少个LED项目

2010-05-26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LED看似光明的未来背后,是整个行业的大肆扩张和激烈竞争。据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光电器件分会统计和测算,目前全国从事LED的企业有2000多家,其中从事外延片生产、芯片制造的研究和生产单位有60多家,器件封装企业约600家,其中有一定规模的封装企业就有约100家。

  在购入广东健隆达的LED资产“壮胆”后,2009年德豪润达开始在国内以LED的名义四处跑马圈地,先后宣称在安徽芜湖、江苏扬州、辽宁大连等地准备上马LED项目。

  芜湖项目等资金

  今年3月,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通过某媒体公开表示,总投资达60亿元的芜湖德豪润达LED产业化项目将要上马,德豪润达将在未来18个月内建立起一个覆盖LED照明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大型LED光电产业基地,一期投资主要包括LED芯片、封装、照明三大项目的制造及销售,建成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32亿元。

  然而,记者了解到,现实情况并非想象中那么乐观。

  5月18日,本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一位不愿公开透露姓名的中层干部,询问德豪润达在芜湖项目的进展情况。“这个事情(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原来说二三月份有消息,后来又说4月份,现在都5月份了,还没有消息。”

  上述定向增发是指2009年10月14日,德豪润达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芜湖德豪润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产业化项目。据悉,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定向增发申请,募集资金15亿多元,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芜湖经开区光电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芜湖市龙窝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和芜湖远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都将认购公司部分股票,该项目主要包括芯片、封装与应用等三个子项目,覆盖了行业的上中下游。

  前述芜湖经开区财政局的这位干部无奈地表示,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动工,如果增发不能获得通过,可能规模会小很多,而且也只能慢慢地投入来做。

  通过德豪润达一季报记者看到,芜湖项目的基建工程在一季度投入只有750万元。而一季报同样显示德豪润达手中持有的货币资金并不多,只有5亿元左右。

  “芜湖这块地是今年2月份拍卖下来的,今年由于雨雪天气多,春节没法动工,节后才进场的,我们刚刚开了项目环评会议,目前在做基建。”5月20日,德豪润达董秘邓飞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解释。

  邓飞还透露了增发一事的最新进展。“增发还在审批中。一方面因为4月份证监会发审委在换届,排队的企业也比较多;另一方面因为我们以前是做小家电的,没做过LED,所以证监会也比较慎重,最近我们在补报一季报的材料上去。”

  如果增发过不了会,邓飞表示:“那肯定会对芜湖这个项目有些影响,可能进度会慢些,但是我们还可以采取用土地抵押贷款的形式寻求滚动资金。”

  “我们原计划增发完后一年半内建完,但目前的状态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邓飞同时表示。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