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推广 “用户零投入”的探索与实践

2010-04-08 作者:未知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世界照明光源和灯具生产第一大国,在这个“告别时代”,中国的LED照明却因高额成本陷入推广困局。

  “一个20瓦的LED灯成本要200元,一个普通白炽灯泡才卖多少钱?”中科慧宝总裁胡冰,一语道出LED照明推广的辛酸。一边是“比节能灯还节电80%”的良好性能,一边是数倍于白炽灯的价格,LED照明在成本泥潭中进退维谷。

  2007年以来,北美、澳大利亚均立法禁止使用白炽灯。2007年春季欧盟首脑会议达成协议,要求欧盟各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在世界各地,人们正想方设法告别“爱迪生时代”。“告别”,基于一个严峻事实:全球能源危机。而LED——发光二极管的诞生为“告别”提供了基础:LED是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的新型高效节能照明光源,其诞生被称为火光、电灯泡后光源的第三次革命。 作为世界照明光源和灯具生产第一大国,在这个“告别时代”,中国的LED照明却因高额成本陷入推广困局。

  深圳市电子信息行业的元老王殿甫称,中国是生产大国,却非应用大国,尤其是在日常照明上,人们用的基本上是传统照明工具。无奈之时,胡冰摸索着推出“用户零投入推广计划”,尝试在LED照明的高成本与低碳发展间架起一座桥。

  “我们为客户提供免费高品质LED照明产品,免费指导安装服务,免费专业维护服务。客户先用产品,我们则收取两年节省的电费。”

  改变成本纠结:找寻新的生存方式

  北京的这个冬天显得有些长。在中关村锦秋知春花园的办公室里,胡冰一如穿越时空的哲人。“生态不能透支,真的,我不骗你。”风起了,漫天尘土。清冷灯光里,白天宛若黄昏。胡冰显出少有的伤感。

  2006年3月,中科慧宝发布了自己的LED产品规范,数经修订,2007年5月正式实施。全然不似企业家,胡冰追求的是“自省”,是“修炼”。然而,在一片痴情背后,高成本则是压在他心头的阴云。

  尽管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6部委出台的《关于印发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成为引发LED照明形成燎原之势的前奏,然而,胡冰有着大多业内人士同样的看法,吹响前奏尚需突破价格瓶颈。“研发LED照明产品,我们用了6亿元,产业化更需要钱呵。”胡冰有水草般纠缠的痛,“不能推广LED产品,企业只有死路一条。”这不单单是中科慧宝的苦。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