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实施专利战略 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0-01-27 作者:肖一刀 来源:中国科技财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库的统计数据显示,勤上光电目前已拥有国家国际专利共221项,在LED路灯领域,勤上光电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占总授权发明专利的45.45%。勤上光电在LED路灯领域的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已遥遥领先于其他专利权人,以勤上光电为主的行业龙头企业以专利制胜,创造了国内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明专利之最。

  勤上光电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应用

  自实施专利制度以来,新产业的形成几乎都建立在相应的专利技术的基础之上,国内外皆如此。2008年“337”调查,其中包括6家中国企业。这一案件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敲响了警钟。目前,我国科技总体实力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一定差距,绝大多数专利技术都是改进型,即在他人的技术基础之上进行改进所获得的。改进型专利一般出现在产业形成的初、中期,也就是说,先有产业、后有涉及该产业的改进型专利。因此改进型专利只能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而不能促成新的产业。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库的统计数据显示,勤上光电目前已拥有国家国际专利共221项,在LED路灯领域,勤上光电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占总授权发明专利的45.45%。勤上光电在LED路灯领域的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已遥遥领先于其他专利权人,以勤上光电为主的行业龙头企业以专利制胜,创造了国内半导体照明行业的发明专利之最。

  密切产学研联合共赴技术创新

  在业界凝聚行业精英人才,以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衔,勤上光电以股权、期权、提成等方式凝聚了国内外业界顶尖高级科研人才,投入大量研发经费,成立了大功率LED非成像二次光学系统、散热设计系统、电路驱动系统、无线通信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专业课题研究项目组。目前研发队伍超过300人。

  在广东省科技厅和东莞市科技局的引导和培育下,2006年开始,勤上光电陆续与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进行深入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在产品工业设计方面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广州美院四大美院这四所国内及亚洲顶级设计院校强强联合,开展独家战略合作,为LED照明产品的发展提供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产品设计,使勤上产品设计方面领先行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