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发展脚步再加快

2010-01-1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质量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前公布的国家“863”计划立项中,广东东莞著名民营企业、国内LED生产领军者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人眼舒适、环境友好的LED路灯的研究及产品化”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该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在国家级重大项目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企业的发展速度将因此再加快。

  在日前公布的国家“863”计划立项中,广东东莞著名民营企业、国内LED生产领军者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人眼舒适、环境友好的LED路灯的研究及产品化”项目成功入选,标志着该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在国家级重大项目上又实现了新的突破,企业的发展速度将因此再加快。

  据介绍,勤上光电开发的人眼舒适、环境友好的新型路灯,具有高效、节能、寿命长、显色指数较好等优势,并具有无闪烁、无紫外线、对人眼无危害的特点。根据权威机构测算,如果全国的道路照明均采用该高效、新型LED路灯,每年可节省420亿度千瓦时,按全国平均供电煤耗374克/千瓦时来计算,每年可以节省标准煤1580万吨,相当于几个特大型煤矿一年的产量。

  作为业内最具发展前景的项目之一,目前,勤上光电的“人眼舒适、环境友好的LED路灯的研究及产品化”项目,已在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下,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据了解,早在1998年勤上光电就着手进行低功率LED的研发和应用。从2002年起,勤上光电研发的低功率LED开始成功在城市亮化工程中大量使用,在引领国内LED应用发展潮流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的快速跨越。近年来,勤上光电通过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加强合作与研发,在大功率LED封装以及替代普通照明应用的开发和路灯、射灯、室内照明等产品上,均取得重大突破,而且这些产品还通过了国家光电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机构的节能、安全性和可靠性检测与质量认证,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国家一级公路使用安全标准,是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重点产业专项以及政府采购首选品牌。目前,勤上光电已成为国家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0多项,并组建了东莞市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广东省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