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工大打造天津市首个新能源“低碳校园”

2010-01-27 作者:未知 来源:天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覆盖校园的LED半导体照明灯、随着学生人数和气候变化而改变的变频水泵和调峰锅炉、最大限度进行自然采光和通风的建筑设计。近日,凭借全方位的节能环保设计、充分利用新能源的优势,天津工业大学被评为全国高校节能先进单位,也成为天津市首家新能源“低碳校园”。

  覆盖校园的LED半导体照明灯、随着学生人数和气候变化而改变的变频水泵和调峰锅炉、最大限度进行自然采光和通风的建筑设计。近日,凭借全方位的节能环保设计、充分利用新能源的优势,天津工业大学被评为全国高校节能先进单位,也成为天津市首家新能源“低碳校园”。

  天津工大新校区2005年3月启建。在工大新校区建设之初,就将节能、低碳的设计原则贯穿始终,通过采用新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天津四季变化比较明显,冬、夏两个季节时间较长。工大新校区在工程设计上将能源系统包括水泵等都采取变频措施,动态地调整运行功率,满足采暖和制冷的需求。同时利用最冷季节和最热季节学校均放假的特点,削峰设计,用燃气锅炉进行调峰,有效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工大还科学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提升新校区能源建设的科技含量。工业大学教学楼室内系统采用风机盘管系统,学生公寓末端为低温地板辐射采暖,具有室内温度均匀、舒适性好等优点。

  LED路灯、LED室内筒灯、LED庭院灯、LED地埋灯、LED草坪灯,LED半导体灯覆盖了工大新校区,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每年可节约用电130万度,相当于500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总量。另外,工大新校区还充分利用了地热资源,一级换热提供的热量是学校供暖的基本热负荷,水温降低8℃后进行回灌,实现地热梯级利用,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列为重点跟踪项目。天津工大新校区还建成了太阳能利用系统。太阳能生活用水系统一项每年节省运行费用百万元以上。(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