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电视成就三星“实用创新哲学”

2010-01-12 作者:未知 来源:IT168网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年,三星在LED电视上的迅速成功,让台湾LED类股1年涨3倍,张忠谋、郭台铭与施崇棠等人从没想过有一刻像今日,三星能够全面影响台湾的电子科技股。

  权威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在12月18日发布的《09年3季度全球电视市场报告》显示,3季度液晶电视出货量超过预期,达到3751.4万台新高。其中,三星电子尽管年度同比下降12%,季度环比微降1.2个百分点,但仍以21.9%的市场份额高居首位,将LG、索尼甩在了身后。

  2009年,三星在LED电视上的迅速成功,让台湾LED类股1年涨3倍,张忠谋、郭台铭与施崇棠等人从没想过有一刻像今日,三星能够全面影响台湾的电子科技股。

  2008年的金融海啸,不少面板业节节败退,三星却顺势拿下约24.5%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冠军。

  “上下游两头抓,主打实用创新设计”是三星制胜的关键。

  在上游,三星掌握电子产品四成以上的关键零组件成本,如面板、内存、快闪内存与电池等。在下游,三星深耕品牌与渠道,取得了在中国品牌价值第一名,全球排名第十九,价值175亿美元的成绩。

  三星通过“两头抓”,快速组合出实用设计感的产品,迎合“实用创新”需求。譬如今年让三星一炮而红的LED电视,白光侧置式LED背光源的应用大大减少了制作成本,三星只花了索尼一半不到的开发时间,用三分之一的价钱就推出了成熟的LED电视。一出手就拿下了全球LED电视市场超过九成市场占有率。

  根据台湾拓墣产业研究所估计,2015年,中国大陆、韩面板厂的产能利用率将超越九成。

  台湾DRAM大厂华亚科总经理高启全认为,三星现在的布局背后的支撑是近二十年的战略,“他们现在,是在收成。”

  三星是个执着度很高的公司。台湾内存市调机构英鼎科技总经理郭宝谦认为,三星的策略不只是创新,而难得的是“他们在好时机投资,在坏时机也没有中断。”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