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耗电少寿命长 年内5万盏LED装点天津夜景

2009-12-24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傍晚,西青区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华灯初上,柔和的灯光在路上留下众学子忙碌的身影。在沉静的校园中,也许没有人察觉这些路灯并不普通。而事实上,该校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规模的LED照明示范工程,分布在马路、草坪、校舍的1500盏LED路灯和5000盏LED室内灯,夜以继日地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做着贡献,也将照明行业的未来点亮。

  傍晚,西青区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华灯初上,柔和的灯光在路上留下众学子忙碌的身影。在沉静的校园中,也许没有人察觉这些路灯并不普通。而事实上,该校区是目前国际上最大规模的LED照明示范工程,分布在马路、草坪、校舍的1500盏LED路灯和5000盏LED室内灯,夜以继日地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做着贡献,也将照明行业的未来点亮。

  LED解密

  连续亮10万小时

  小路灯有大作为

  路灯是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设施,但在前面加上LED,似乎便有了些“距离感”。这种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小东西,心脏是一个半导体晶片,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目前,体积小、耗电少、寿命长、亮度高、热量低且环保的LED路灯已引发了照明革命。

  天津工业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主任牛萍娟教授表示,节能灯比白炽灯节能4/5,而被公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产品之一的LED灯,比节能灯还要省1/4,可连续工作10万小时以上,几乎不需要维护。“LED路灯比传统路灯节能50%左右,总光电效率达85%以上,寿命更是传统路灯的5倍。”牛萍娟说,“用LED路灯替代传统路灯,可以大大降低路灯产生的气体污染,改善城市空气质量。LED路灯是冷光源,不会像传统路灯那样在使用过程中产生高温,这就降低了热量损失。此外,LED路灯不含普通节能灯中的汞、铅等有害物质。”

  LED算账

  工大新校区 一年省电180万度

  在天津工业大学新校区,草坪、长椅、宿舍……处处闪耀着LED灯的光芒。“这些灯具都是学校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中心研制的。我们最近新增了3000盏室内灯,现在有5000盏了。按一年时间来计算,工大新校区内的LED灯可比之前的灯具节约180万度电,相当于近700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牛教授算了一笔账:假设全球30%用户转而使用节能照明产品,初步计算可以减少2.6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和4600亿千瓦时用电量,而这些相当于印度全年用电量或中国全年用电量的1/4。根据“十城万盏”计划,到2010年,中国将在10至20个城市推广30万盏以上LED市政照明灯具。从2005年到2015年,预计中国半导体照明可累计节能4000亿度,为用户节约2600亿元电费支出,创造1500亿元产值,解决100万人口就业。到2015年后,中国半导体照明每年节约的电能将超过三峡电站全年的发电量。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