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晶元光电项目入驻常州 投6亿美元配套光宝项目

2009-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日下午,台湾晶元光电LED外延片、芯片项目入驻常州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了台湾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和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杰。

  3日下午,台湾晶元光电LED外延片、芯片项目入驻常州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仪式前会见了台湾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和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杰。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副省长张卫国,省有关部门和常州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和签约仪式。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项目签约发来贺信。

  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LED外延片和芯片专业制造公司,主要生产超高亮度LED磊芯片及晶粒。此次签约的晶元光电入驻常州武进高新区的LED外延片、芯片制造项目,总投资6亿美元,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并在年内量产。晶元光电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常州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作为世界知名的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公司,晶元光电是台湾第一家开发完成氮化铟镓蓝光、绿光二极管的厂商,拥有LED产品最先进的技术,也是全球目前最大的红光LED生产厂、第四大蓝光LED厂。

  此番落户武进高新区,晶元光电主要是为光宝做上游配套。目前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在武进高新区的发展势头良好,逐步发挥起龙头带动和产业集聚效应。光宝集团正加快二期项目,启动建设LED封装及应用产品、新能源和电脑周边产品,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

  晶元光电的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项目,一期将投入30台MOCVD(外延炉),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并在年内形成量产。企业与光宝的结盟,形成了技术、价格与地域优势,将形成完整的LED上下游供应链,在全球LED产业中取得极强的竞争力,并带动常州市乃至更大范围内的新光源产业链条。

  签约仪式上,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表示,LED照明产业有巨大的成长潜力,将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也是集团下阶段的成长主轴。晶元光电到常州武进发展,与光宝形成了一个上下游的结合,必将成为一个新的龙头产业。(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