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浙大三色:强化半导体照明检测技术标准

2009-05-21 作者: 来源:赛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下属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门制造半导体照明LED、平板显示等光电检测仪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和平板显示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照明学理事单位,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官方企业会员和国际标准IEC62341-6-3项目组长单位。

  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公司是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下属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门制造半导体照明LED、平板显示等光电检测仪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和平板显示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照明学理事单位,是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官方企业会员和国际标准IEC62341-6-3项目组长单位。

  检测技术与国际同步

  讲到“浙大三色”,不得不提浙江大学的牟同升教授。他不仅是大学的教师,也是浙大三色公司的董事长和技术领头人,同时还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推荐代表我国参与国际标准制订的专家。牟教授在浙江大学光电工程系任教至今20多年,学生遍布海内外,而且在创新应用研究方面硕果累累。2001年,随着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启动,浙大三色公司作为第一批注册的高科技企业入园发展。凭借浙江大学在光学工程领域的技术优势,浙大三色公司在创新研发方面一直走在同行的前列,不断推出国内领先的光学检测设备;尤其是在半导体照明检测技术和设备方面完全与国际同步,浙大三色已开发了应用于LED器件及灯具等半导体照明产业上下游的10多种光电检测设备。

  浙大三色公司从成立开始就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同步发展,将大学的科学研究及时转化为创新应用产品,并推广到国内外市场。目前拥有创新技术研发中心和专业的光学实验室,在当地省政府的支持下与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建有光与电开放实验室,同时,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光电设备产品制造基地为产业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促进行业标准发展

  近几年,结合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需求,浙大三色公司重点研究开发LED检测设备。配合LED的标准制订,针对LED器件和模块的光学和热性能测试中的特殊问题,浙大三色公司最先开发了带恒温控制的新型LED测光积分球和瞬态光谱辐射分析仪、LED结温和热阻一体化测试的光电色热综合分析仪等设备,解决LED的性能测试问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