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LED外延厂2009年加强照明和背光

2009-02-12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外延厂2009年1月份营收大多较上月滑落,仅璨圆1月营收逆势回升28.5%,除了晶电和光磊分别维持4.26亿元新台币、2.89亿元新台币,其它各厂营收全跌破1亿元新台币。

  台湾地区LED外延厂2009年1月份营收大多较上月滑落,仅璨圆1月营收逆势回升28.5%,除了晶电和光磊分别维持4.26亿元新台币、2.89亿元新台币,其它各厂营收全跌破1亿元新台币。展望2009年,包括晶电、光磊、泰谷、璨圆、新世纪均表示,将强化照明和中大尺寸背光源产品组合,由于近期来自中国大陆显示器和照明之订单有些增加,加上工作天数恢复,厂商多预计,2月营收可望较1月份回温。

  晶电1月营收4.26亿元新台币,较上月减7.52%,较去年同期衰退50.75%。原本市场预计晶电1月营收可能会降到3亿余元新台币,但因1月下旬出现客户回补库存急单挹注,使得实际营收衰退幅度小于预期。在背光布局方面,晶电透过日系大厂代工业务已经打入LED NB背光市场,照明方面目前产品已达80-90流明瓦水平,并持续开发100流明瓦以上之产品,居业界领导地位。

  光磊1月营收2.89亿元新台币,月减26%,年减51%。为了争取LED广大照明应用商机,光磊近来也推出强调模块化设计、独特散热技术、光学设计符合世界规范、撘配电源模块的一系列路灯产品。目前光磊计划量产的路灯型式包括55W和105W,可选择搭配太阳能或一般AC电源模块使用。据悉产品已通过各项规范的测量检验,并已申请美国、大陆、台湾地区等新式样及新型专利,正与各方政府单位和企业洽谈订单中。

  璨圆1月营收5296万元新台币,月增28.5%,年减62.4%。对于1月营收逆势大增,璨圆表示,主要是受惠于中小尺寸背光源急单回笼,但整体看来还是很低迷。由于近几周来中尺寸背光源和Powerchip产品询问度略有增加,预期2月份营收还会持续回升,第一季也不会比上季更差。璨圆2009年的产品重点也是背光源和照明产品,其中部份照明产品已经在2008年取得美国照明大厂的专利授权,并且计划将在中国山东建厂,全力抢攻中国华北地区照明商机。

  泰谷1月营收4071万元新台币,月减45.7%,年减47.1%。泰谷表示,由于大陆很多客户过年都放2星期的假,原本公司预期1月营收只有3000万元新台币。不过,1月下旬以来显示屏方面的订单突然有些增加,使得营收还优于预期。目前泰谷在照明和中大尺吋背光源产品线已趋于完整,蓝光、绿光、红光产品齐备,同时背光产品光强度已达2000mcd,照明产品也达80-90流明瓦水平。

  新世纪1月营收3556万元新台币,月减41.96%,年减59.7%。单月营收水平从2008年平均1亿余元新台币以上降到如今3000万元新台币,主要是受到中国农历年春节假期影响,以及中国大陆客户调节库存所致。原本新世纪产品组合以显示广告牌应用为主,但照明市场商机照人,新世纪也已经开始投入照明市场,预计2009年将正式推出LED照明模块商品,照明产品占营收比重也将提高到10%。

  根据LEDinside统计, LED外延厂1月份整体营收为10.25亿元新台币,较上月减少21%,较去年同期衰退57%。不过由于厂商纷纷表示,2月份工作天数恢复正常,加上1月下旬以来出现客户回补库存急单,尤其在背光源和照明应用方面略有活络现象,预计2月份营收应可望较上月回温。(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