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友达将展出多款环保节能LED面板

2008-10-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10月22日,友达宣布,公司开发出了可同时达到节能、轻量、薄化、省包材的「Eco Plus」Full HD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厚度不到1公分的超薄46英寸LED省电面板,以及省电达45%以上的8.9英寸迷你笔记本电脑应用等多款环保面板,这些环保创新研发成果都将于10月29日至31日,于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平面显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08)中首度公开展出。

  2008年10月22日,友达宣布,公司开发出了可同时达到节能、轻量、薄化、省包材的「Eco Plus」Full HD环保节能电视面板,厚度不到1公分的超薄46英寸LED省电面板,以及省电达45%以上的8.9英寸迷你笔记本电脑应用等多款环保面板,这些环保创新研发成果都将于10月29日至31日,于日本横滨举行的国际平面显示器展(FPD International 2008)中首度公开展出。

  友达推出的多款节能电视面板广受各界好评,此次于环保技术领域再度突破。首度发表厚度不到1公分的46英寸超薄电视应用面板,采用LED背光,兼具环保与时尚设计潮流。友达在此次的创新环保技术中,将展出的最新46英寸RGB LED背光的Full HD电视面板,其采用的局部区域光源控制技术(Local Dimming Technology),可进一步控制1296个局部区域的LED背光源,在有效降低背光模块耗电量的同时,进而将动态对比提升至200000:1,色阶高达10 bit。而RGB LED的背光技术,更可将色彩饱和度提升至133% NTSC。此超高对比技术,不仅拥有省电节能特点,平均可省下50%电力,环保节能同时更可满足画质需求。

  使用LED背光源做为面板的新技术具有无汞环保的优势,而且还可使设计轻薄并提高效率。为了应对全球迷你笔记本电脑的新风潮,友达同步展出新开发的8.9英寸WSVGA迷你笔记本电脑,可节省45%以上的电力,更能将电池续航力延长至6小时。另一款13.3英寸笔记本电脑应用面板,采用高效能的LED背光源,有效提升发光效率,更可省下45%的电池电力,可将笔电使用时间延长约1.5小时,符合轻薄笔电的时尚潮流。

  此外同步展出10.1英寸WVGA环保面板,该技术从LED背光与驱动IC节能技术双管齐下。LED背光技术CABC(Content Adaptive Backlight Control),可使背光亮度依外界光源做动态调整,节省背光源的耗电50%以上,同时驱动IC的APSD(Advanced Power Saving Display)技术,将源极驱动IC数量简化为一颗,不但达到材料节省与设计简化,更将驱动IC耗电降低达40%,较一般LED背光应用面板更为环保,将作为未来DVD或是数字相框等中小尺寸应用的新选择。

  秉持能源节省、材料节省、环境友善及设计简化等四大绿色创新原则,友达再度展现绿色创新实力,充份呼应全球对于节能环保商品的需求,提供客户及消费市场新一代轻薄、省能的绿色概念面板,并与本届日本横滨国际平面显示器展主题「显示器引领数字生活潮流与环境共生共存与节能环保(Displays Trigger a Lifestyle Revolution ~Ambient & Green)」相互辉映。(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