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微光电子突破LED路灯成本瓶颈

2008-09-24 作者: 来源:中国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山东潍坊的北海路、东方街等主要街道上,白色LED路灯已完全取代了高压钠灯,为整条街道提供照明;而在一些道路的路灯杆上,由红色LED编织而成的“红蝴蝶”则展示着潍坊“风筝之都”的美丽。

  在山东潍坊的北海路、东方街等主要街道上,白色LED路灯已完全取代了高压钠灯,为整条街道提供照明;而在一些道路的路灯杆上,由红色LED编织而成的“红蝴蝶”则展示着潍坊“风筝之都”的美丽。

  潍坊从2006年10月起,陆续在该市安装LED路灯,目前已经安装了两万多盏。据了解,这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大规模的LED城市道路照明项目。

  助力节能减排

  LED路灯能够在潍坊大规模推广应用,与当地政府、信息产业局的主导和推动密不可分。“我们正在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潍坊信息产业局局长李传恒向《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LED耗电少、绿色环保,与政府倡导的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是一致的,因此,我们大力推广这一应用。”

  这批LED路灯全部是由位于潍坊高新区内从事LED芯片制造封装的中微光电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该公司LED营销执行副总裁张辉给《中国电子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采用1万盏总功耗为140瓦的LED灯替代总功耗为500瓦的高压钠灯,LED路灯一年的耗电量为562千瓦时,而高压钠灯一年耗电量为2008千瓦时,这样,使用LED路灯一年可以节省原来72%的电力消耗。这样,假设1万盏总功耗为500瓦的高压钠灯被总功耗为140瓦LED路灯所更换,每年煤炭节约量为5784吨,净水节约量为5784万升,碳粉尘减排量3933吨,二氧化碳减排量为14417吨,二氧化硫的减排量为434吨。而从线路材料的成本来看,1万盏高压钠灯消耗铜材324吨,铜电缆的成本为3446万元;而1万盏LED路灯消耗铜材79吨,铜电缆的成本为643万元。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LED路灯的应用,对于节能环保所起的作用非常大。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