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台厂动作快,积极开发笔电用LED背光源

2008-03-1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延续国际大厂苹果(Apple)、戴尔(Dell)、惠普(HP)等厂商推出采用LED背光源的笔记型电脑(NB),台厂方面的动作也快,预估2008年底渗透率上看2成。

  延续国际大厂苹果(Apple)、戴尔(Dell)、惠普(HP)等厂商推出采用LED背光源的笔记型电脑(NB),台厂方面的动作也快,积极开发更大尺寸的笔电用LED背光源,华硕将推出新款规格LED背光源NB,将在2008年第2季度发表14.1吋、15.4吋产品,相关供应鍊厂商如面板厂已经有台厂友达、奇美电与华映等做好LED背光源液晶面板的准备。而台厂宏碁也计画于2008下半年推出同样大尺寸的LED背光源NB。

  虽然现阶段LED背光源与冷阴极光(CCFL)背光源的成本价差在25美元至35美元左右,但实际产品售价都远胜于此,LEDinside先前的研究报告就指出大厂普遍还是以LED背光源配合其他新零件提高NB整体质感与售价,但随着业界正在设法降低LED背光源成本,期望让这个具备环保概念的规格市场能见度提升,而也有系统厂商希望更多产品采用LED背光源,却又不会贵太多,很可能成为2008下半年以后的新趋势。

  过去笔记型电脑有统一规格方便系统厂商开发产品,也提高整合性,而随着LED背光源加温,大厂间建立较具统一规格的产品模式是未来方向,对于相关供应鍊、厂商开发产品的整合度都有加分效用。毕竟,先前笔记型电脑使用冷阴极光背光源会有Invertor Board转板,而采用LED背光源的世代改变成Convertor Board转板,当这项规格陆续标准化,系统厂商做起产品就更方便多了。

  据了解,现阶段台厂的作法倾向采用奇美电的概念,将原本冷阴极光背光源采用的Invertor Board改成Convertor Board,华硕将是率先采用的厂商,后续将有各大厂跟进,最快在2008年Q3有更多类似规格产品问世,届时将大幅增加LED背光源的渗透率,2008年底前可望上看2成。(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