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电光所ITO技术 技转九LED厂

2006-07-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工研院电光所导电玻璃(ITO)的透明电极技术,不仅授权台湾包括晶元光电、璨圆(3061)、鼎元(2426)等九大LED厂外,就连日本LED厂都争相取得授权,已为工研院带入约1.5亿元专利收入。

  工研院电光所导电玻璃(ITO)的透明电极技术,不仅授权台湾包括晶元光电、璨圆(3061)、鼎元(2426)等九大LED厂外,就连日本LED厂都争相取得授权,已为工研院带入约1.5亿元专利收入。

  工研院昨天欢庆33周年,颁发「工研菁英奖」,其中「成果贡献」的金牌奖,由电光所的「ITO透明电极技术与LED产业应用」,以及机械所的「高速高精密主轴技术产业化」获得。

  电光所光电组件与系统应用组组长朱慕道表示,LED ITO透明电极技术,是台湾自行研发的LED电极技术,所采用透明的电极技术,可提升LED组件亮度10%至20%,已陆续成功将技术移转给台湾LED九家晶粒厂商,以及一家日商。

  朱慕道指出,国际大厂向台湾厂商追索技术授权金毫不手软,LED厂商以往要面对日亚化学的威胁。以目前欧斯朗(Osram)授权金动辄600万美元,约相当2亿元的高价来说,国内厂商若取得工研院技术授权,如ITO产品已是台湾LED产品的特色之一,且由于本专利为国人自行研发,可大幅降低本国厂商对国外专利庞大授权金。

  除了LED上游的ITO晶粒技术之外,接下来电光所将技术移转LED封装制程的相关技术,目前已有三家厂商洽谈中。据了解,日前取得工研院电光所蓝光LED技术专利授权的国内厂商,是高出底价4,800万元的高价,取得独家授权资格。此外,相关获得授权的厂商包括:晶电、鼎元、璨圆、泰谷、华上、元砷等。

  昨天,也获金牌奖的「高速高精密主轴」,是高阶切削工具机最重要的机械关键模块。由于以往这项产品的国内厂商,长期仰赖国外进口,有成本高及售后服务不易等问题。工研院机械所致力于精密主轴技术研发,成功降低我国高速主轴进口依赖、强化我国国产工具机竞争力,因而获金牌奖肯定。(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