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江明珠”城市照明工程大放异彩

2005-03-2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惠州市先后夺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及“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金牌”。

  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惠州市先后夺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及“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金牌”。2004年底惠州市再传捷报,在国家建设部公布的全国首批10个“节约能源———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项目中,惠州市的“东江明珠”城市照明工程榜上有名,并位居第三,成为中南六省地区惟一进入国家示范工程行列的城市,为惠州城市建设再添一金。

  “三项工作”50多天完成

  2004年6月底,国家建设部发出了《关于实施<节约能源———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的通知》,决定年内在全国评选10个示范城市,授予“全国首届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荣誉称号,并同时提出了必须在当年8月20日前完成规划和设计方案、制定并实施城市公共照明设施管理规定及成立常设城市照明管理机构等“三项工作”的要求。

  据惠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介绍,要完成“三项工作”惠州市当时并不具备条件,而时间又相当紧迫,当时距申报时间仅剩50多天。为此,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有关人员三上北京请专家,找相关人士征求意见……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惠州市区城市照明专项规划》、《惠州市城市公共照明设施管理规定》等“三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5年安装路灯3万多盏

  2000年以来,市政府每年平均投入约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城市照明事业的发展,至去年底共实施新装、改装路灯项目71项,累计安装路灯30000多盏,线路总长800多公里,还实施了包括西湖风景名胜区和市区主要公园、街头绿地、道路、桥梁、公共建筑物在内的灯光美化亮化工程。灯光工程广泛应用科技含量高的节能控制新技术,达到灯具配光合理,光源优质高效。在2003年广东省首届城市“光亮工程”评比中,惠州西湖景区和市民乐园分别被评为“优秀景区”和“优秀景点”,惠州城市照明已走在全省地级市前列。

  实现环境与灯光完美结合

  根据规划安排,以东江两岸17.3公里河段为区域的“东江明珠”景观照明工程共分三期实施:首期范围为从云山西路起,途经市民乐园、惠州大桥,一直延伸到西湖北大门段的灯光照明工程;二期为东江大桥至下角东江大桥两岸灯光照明工程;三期为下角东江大桥至东江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两岸灯光照明工程。

  由于“东江明珠”城市照明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充分结合了惠州市历史、人文、地貌特点,坚持了以人为本、节能环保的原则,并达到了环境与灯光的完美结合,为此,经专家严格评审,“东江明珠”最终在40多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10个“节约能源———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项目”之一,为惠州市城市建设再揽一金。

  2008年城市照明节电15%

  城市绿色照明是指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采用高效、节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的照明产品,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经济、有益的环境并充分体现现代文明的照明。推广城市绿色照明示范工程的主要目的是纠正城市照明工作中片面追求高亮度、多色彩、大规模的做法,从而实现到2008年城市照明节电达15%的目标。(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