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空中霓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设计》 2020-03-25 0

摘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湖南的“窗口”,是内外宾客了解湖南的“首站”。今年6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一场属于中国和非洲的经贸盛宴,越过关山重洋,在历久弥新的千年古城长沙上演。

项目信息项目名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项目位置:湖南长沙

灯具供应商:广东流星宇数码照明有限公司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湖南的“窗口”,内外宾客了解湖南的“首站”。今年6月27日至29日,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一场属于中国和非洲的经贸盛宴,越过关山重洋,在历久弥新的千年古城长沙上演。为了更好地迎接中非经贸博览会充分展现湖南窗口形象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夜景亮化升级广东流星宇数码照明有限公司配合项目提供2万套灯变幻出多彩光线扮靓夜幕下的机场使改造后的黄花国际机场换上了崭新的霓裳


7副本.jpg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磁浮机场站、空管塔台以及机场区域的高架桥均增设了夜间照明装置,在不影响航空器运行的情况下,注重灯光的动静结合、色彩变换,相邻建筑体的协调一致、联动互动,在视觉效果上突出层次感、立体感、互动感。全线采用LED光源贯彻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将环境影响做到最低,光源亮度可调,不影响周边生态,不影响航班起降不对旅客造成炫光干扰。


为将设计效果完美呈现,设计师结合黄花国际机场的造型特征通过对光控制“三湘”更美,“四水”更柔针对机场各个位置的特殊性,设计师与工程技术人员不断调整安装角度和位置,经过几十次试验寻找最佳效果,最后为平衡光效与安装施工的难题,决定采用双层防眩光、防坠落、小角度精准控光系统确定方案后立刻现场测量、绘图,连夜赶制,调试工作从晚上7点一直进行到次日6点,看到初见成效的光艺作品


10副本.jpg


因为机场施工范围广、面积大、车流人流量大,实现不了封锁环境施工,对工程推进速度造成影响。其中,指廊的施工环境更为严酷一个零部件、一个线头、甚至一个瓶盖的掉落都会威胁航行安全,这对施工过程提出了更多更严苛的要求。所以整个项目150余名技术工人与项目管理人员一起24小时轮流坚守一线,克服恶劣的天气环境特殊的作业环境和体能和意志的极限,最终奋战十余昼夜在大会之前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9.jpg


夜幕降临下,黄花国际机场灯光变幻如虹,飞机划过长空,守望这座城市的成长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