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市广钢新城保利碧桂园公园大道展示区室内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31 0

摘要: 广州市广钢新城保利碧桂园公园大道展示区室内照明工程,为绿勀照明工程(上海)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广州市广钢新城保利碧桂园公园大道展示区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绿勀照明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广钢新城鹤洞路157号(广钢公园南侧)


设计单位:绿勀照明工程(上海)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市金鼎广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广州绿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由于是历史建筑,天花相对较低,大部分空间都没有设计吊顶,灯具的安装成了一个问题,灯具既要隐藏,光又要可见,就是所谓的见光不见灯,照明设计时利用现有资源在原有结构梁的基础上做类似梁的装饰面,用于隐藏灯具,选用相对较小的可调角度的灯具,灯具上也费了较大的功夫,大堂上方的镂空格栅装饰面后方的灯具为了使其不可见,在原有灯具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块特制的档板,使其光线更加柔和,来达到预期效果。景观照明设计时,打植物的LED地埋灯,考虑到日后植物的生长可能会遮盖光线,定制了筒状结构,罩在LED地埋灯上方。种种细节的考虑才演绎出了功能化新颖,凸显装修特色的灯光环境。












照明技术指标


整体要求:照度300-400LUX,色温3000K,显色性>Ra 90 ,

区域照度要求如下:

前台接待区:300-400LUX,洽谈座位区:300-400LUX,

模型展示区:300-400LUX,走道区:100-150LUX,

卫生间:200-300LUX,办公工作区:300-400LUX


节能措施及效果


我司针对项目实际情况作了分析,采用了LED光源的筒灯、射灯、灯带进行灯光设计,与传统灯泡比起来,LED的特点非常明显,寿命长、光效高、无辐射与低功耗。

优点:

1 高效节能。在相同亮度情况下,led灯1000小时仅耗1度电,普通白炽灯17小时耗1度电,普通节能灯一百小时耗1度电。具有超长寿命。led灯的使用理论寿命可达上万小时以上。

2 光线健康。光线中不含紫外线和红外线,无辐射,无污染;普通节能灯管和白炽灯光线中含有紫外线和红外线。

3 绿色环保。不含汞和铅等有害元素。

4 低压电源,采用低压的电源,在物理学上来讲,是比高压电源更安全,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单颗灯泡的电压是在2V到4V之间,电压较低,所以才能更安全的给大家使用,不用担心灯具的电源会带来伤害。

5 led灯具的材质都比价坚硬,采用的光源都是固态形式的,所以在地震的时候,led灯都不会出现频闪现象,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性,才能让led灯在其他灯具中脱颖而出,led灯具有抗震性能。此外,led灯的使用寿命也比较长,如果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出现任何问题,一般用个十年左右。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设计方面,利用灯具形成的光的形态设计。

1.通过射灯照射在墙面上留下的集中光痕迹,通过墙面反射形成层次感,运用光鲜,轻快的光线路径,营造出虚幻,梦想的光照场景。使视觉画面拥有极强的形式感,与家具展品彼此呼应,相得益彰,衬托出陈列品及家具的井井有条。

2.采用不同的照明方式,形成不同的空间艺术效果,通过间接照明方式运用反射原理,将全部光线先投射到天花板或者地面上,再经过天花板或者墙、地面反射到照物上,决定慢反射光的形态,增加光照场景的艺术感染力,给人以漂浮、开放、幽静的心里感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见所附



申报单位


本公司(Relux & Relux Lighting Design Consultant以下简称Relux & Relux) 是?一家独?立的专 业从事室内外灯光设计的设计机构,80年代创,立于新加坡。

Relux & Relux由新加坡照明设计师林丰富先生创办,林丰富先?生有着超过30年的灯光设计经验, 在大型城市综合体、国际顶级酒店、办公楼宇、商业空间、展示空间等领域均有丰富的设计及实 践经验,设计完成的灯光工程项目遍布国内外。

2000年,Relux & Relux在中国上海设立了总部,迄今为止,在中国?大陆已设计完成超过50个重点工程,并获得广大的投资业主的肯定及业内同?行的好评。

Relux & Relux作为独立的顾问公司,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顾问服务为宗旨和目标,公司并未在照 明产品供应商及相关制造公司进行任何投资,因此,Relux & Relux仅提供专业照明设计和咨询顾 问服务。


Relux & Relux Lighting Design Consultant was established in Singapore as Professional Lighting Consultancy Firm in 80s. The company has involved in a wide range of prestige commercial projects covering a multitude of start rank hotels, resorts, club house, landscaping, recreation places, showrooms, office buildings, etc.

Relux & Relux is led by Mr. Roger Lim, the chief lighting design consultant and founder of the company. Mr. Roger Lim is an expert with more than 30 years of experience in Lighting design field. Under Mr. Roger Lim’s leadership, the design teams provide world class professional design consultancy services to our client worldwide.

In year 2000, Relux & Relux has setup local office in Shanghai, China. Since establishment of China office, Relux and Relux has completed more than 50 high profile projects. And is appreciated by respective clients and gained prominent fame in this field.

Relux & Relux provide consultancy services as an independent consultant. The company do not have investment and interest in supplier or manufacturing company, hence provide independent, intelligent design consultancy services.

To date, Relux & Relux office in Singapore, Malaysia, Indonesia, Japan and China. The company has also expanded it consultancy services into Audiovisual and Acou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