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第4标段——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9 0

摘要: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第4标段,为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福州城区亮化提升改造项目第4标段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福州市 


设计单位: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福州市户外广告和灯光夜景建设管理处


项目简介


福州正式启动城区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围绕闽江、八一七路和五一广场、西湖、会展中心等重点区域,通过实施222个项目,5月底前,实现“一江一轴三中心”的夜景立体构架,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点亮城市夜景,丰富城市色彩,全力提升省会城市的宜居品质。

由本项目第4标段中标单位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项目中标价为4475万元,工期为60日历天。夜幕低垂,闽江公园南北两岸的高楼披上一身金黄,尤溪洲大桥、三县洲大桥等在灯光勾勒下,犹如一条条金龙,飞跨两岸……在光影变幻中, 榕城的山江桥塔自然园林和现代高楼交相辉映,构成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夜,是城市的另一种风景。

由本项目中标单位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项目通过升级改造景观亮化,塑造了福州城市特色、提升了整体城市形象。项目完成效果完美的展现了福州城区的美轮美奂,实现了招标方的期许,招标方是赞赏有加,并希望能以此项目作为福州市的名片,展示于外。










照明技术指标


产品企业名称: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产品企业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北郊光电产业园

产品型号:洗墙灯、投光灯、线条灯、RGB等多种类灯具

使用数量:约2万套


节能措施及效果


(1)衡量显色性的同时采用高光效光源的照明设备,使用不会产生眩光的高效率、高功效的照明灯具;

(2)道路灯具均采用LED节能灯具;

(3)尽可能的合理布局,做到光照区域的无暗区拼接,尽可能减少灯具数量;

(4)运用智能照明系统的控制,集中管理,并制定平时模式、深夜模式、节日模式;

(5)定期的清洗照明灯具、定期维护照明设备;

(6)使用低功耗、性能优的节能照明镇流器;

(7)通过RGB三色调光灯带,有效的做到灯光变换,节约能源;

(8)尽可能的做到灯光强度的有效利用。


照明设计创新点


运用智能照明系统的控制,集中管理,并制定平时模式、深夜模式、节日模式;

二次封装的LED点光源;

采用支杆多向、延臂式投光方式:

1.保证人行视角对低位景观的观赏效果,避免眩光。

2..实现多方位立体化照明效果,单个支杆灯同时满足功能性与景观照明。

3.在白天的岸线景观中形成一种简约时尚的秩序感,呈现出一个包容、现代、浪漫、艺术的城市形象。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福州城区亮化升级改造工程已调试完成,投入使用,运行状况良好,符合招标数量、设计、施工要求。项目实施过程中,合理吸收规划、园林、文物等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见光不见灯、节能环保”的施工方案,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等技术措施,完美实现了城市夜景既提升品味,又具备照明功能独特风貌的和谐统一。实践证明,项目通过升级改造景观亮化,塑造了福州城市特色、提升了整体城市形象。为市民打造了良好的宜居生活环境。


获奖情况


2018年亚洲照明奖友谊之光奖。

2018年中国景观照明二等奖。




申报单位


江苏承煦电气集团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享有“东方邮都”美誉之称的高邮湖西高新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施工、运营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是中国极具综合竞争实力的照明品牌之一。

专业从事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照明规划,主营产品涵盖智慧照明、文旅照明、LED及太阳能户外照明等,项目涉及智慧城市运营、EMC、EPC、PPP项目等多个领域。

拥有国家城市道路照明一级资质、照明设计甲级资质、安防工程一级资质、机电设备安装一级资质、建筑智能化一级资质、市政总承包资质等多项资质。

与华东师范大学褚君浩院士共同成立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成立江苏省智慧照明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成立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立上海研究分中心;成立国家检测中心;成立云上高邮智慧博览馆。在成立过程中,高邮市政府、高邮灯具协会及各类机构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和支持。这些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这些成果标志着我们走在智慧城市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