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牛首山佛顶宫室内照明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7 5

摘要:牛首山佛顶宫室内照明工程,为上海网庭影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牛首山佛顶宫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上海网庭影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牛首山遗址公园


设计单位: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八局


业主单位:南京江宁区管委会


项目简介


佛顶宫属于深坑建筑,长220米,宽160米,总高度89.3米,单体建筑面积13.6万平米。宫内珍藏了释迦摩尼的头盖骨舍利子,在佛教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司全程参与该项目照明以及智能,除了满足佛教一些仪式演绎场景需求,更是通过对天光的模拟以及时间管理,模拟一天不同时段自然光的变化,营造出神圣的宗教感,也让游客更好的体验佛性空间。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项目采用的光源全部是LED,节能环保;

2、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分时段控制不同的场景,内置时钟可以根据美术馆的日程对灯光进行自动开关,以达到节能的效果;

3、用最少的灯达到最佳的灯光效果;

4、与现场施工配合节点要求,一定要方便维护便于检修,为之后的运营提供方便;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用了多种调光方式,DMX,0-10V,DALI,可控硅全部有应用。


2.回路数量庞大,总共调光回路超过1w条。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佛顶宫属于深坑建筑,长220米,宽160米,总高度89.3米,单体建筑面积13.6万平米。宫内珍藏了释迦摩尼的头盖骨舍利子,在佛教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司全程参与该项目照明以及智能,除了满足佛教一些仪式演绎场景需求,更是通过对天光的模拟以及时间管理,模拟一天不同时段自然光的变化,营造出神圣的宗教感,也让游客更好的体验佛性空间


申报单位


上海网庭影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灯光设计与实施一体化的公司,拥有一支年轻而有激情的专业团队,由30余名新锐灯光设计师、优秀智能工程师、以及富有经验的项目经理组成。

自2012年成立至今,坚持以灯光设计为主导的作业模式,强调全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专注于对灯光有高要求的领域,成为公认的“智能灯光专家”,我们的梦想,是用光赋予每个空间鲜明的个性与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