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平安金融中心北塔外墙泛光照明提升工程——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26 6

摘要:平安金融中心北塔外墙泛光照明提升工程,为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平安金融中心北塔外墙泛光照明提升工程


  此项目为2019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与福华三路交汇处B116-0040地块


  设计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平安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CBD的黄金地段(深圳中央商务区),毗邻购物公园。与深圳会展中心相对,地铁罗宝线紧邻地块北侧。交通方便快捷人流量大。建筑高度588米,楼层:地上118层,地下5层,功能集办公、豪华酒店、娱乐、观光、零售和文化场所为一体。是中国平安的总部大楼,深圳金融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新的里程碑。

本项目为《平安金融中心外墙泛光照明提升工程》,主要载体为已投入使用的平安金融中心大厦,旨在运用一整套、大规模、一体化的智能化照明控制运营管理平台,通过艺术灯光照明展示平安金融中心城市地标唯美的一面。表现出地标性的夜景环境特色,提升建筑的夜景形象和魅力,同时能参与福田区灯光表演联动。

本工程具有设计独特新颖,地处交通繁忙地段。并已投入使用、人员密集,且部分施工采用超高空作业、工期要求紧、施工配合点多等特点。








  

照明技术指标

1、钻石顶共安装12台6000K、AC220V、2000W电脑摇头光束灯;

2、81、97、113层设备层共安装108台6000K、AC220V、750W电脑摇头光束灯;

3、穹顶安装共4台绿色、AC220V 2000W大功率地标激光灯;

4、首层四个面共安装ED大功率泛光灯TG-01 RGBW AC220V 800W 25度 8台,RGBW AC220V 800W 10度56台;

5、穹顶安装8台AC220V 7000W大功率RGB激光灯;

6、118-27巨柱及正立面安装RGB点光源240000个


节能措施及效果

1、灯光表演模式设置为:一般表演模式、假日表演模式、重大节日表演模式。

2、智能供配电控制系统。

3、舞台灯光表演智能控制系统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照明控制系统采用欧司朗独有的E:Cue控制系统。

2、表演控制系统采用GrandMA独有的ma2控台控制系统。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外墙泛光照明提升工程项目履约正常,按时保质完成。施工单位严格遵照设计要求,以负责的态度,专业的施工和服务,准确表达设计内容,灯光效果达到设计预期效果。自2018年5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至今,并经受台风“山竹”的考验,运行安全、稳定,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及施工质量规范,工程实现绿色节能环保,满足我方要求。


申报单位

北京良业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业环境”),创始于2010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的城市光环境运营商,在中国文创灯光及运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实行“一体两翼”的战略,即:光环境先行、文旅运营、智慧运行。秉持“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始终坚持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

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申请中的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编号:D211000517);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编号:A111028151—6/1);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证书(编号:D311001416),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E20528R1M);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QJ1114R1M);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编号:08917S20482R1M)等资质。

公司成立至今实施完成国内外400余项经典项目,助力国家重大项目与重大历史时刻,面向红色旅游胜地、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生态城市,致力于投资建设优质的文创灯光环境及夜游运营项目,引入社会资本投资,促进旅游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以创新的PPP模式主导投资、与政府成功合作的项目城市有延安、温州、大理、柳州、吉安等。

良业环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号召,发挥专业力量,针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捐助太阳能路灯,资助希望小学等教育单位。多年来捐助总额度累计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