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一生必看的建筑:它竟是用光建造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一条

上传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372

  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KIASMA美术馆,灵感来源于北极光,对光线有着大师级的运用。它的墙面和屋顶连为一体,构成一个弧形,堪称这个北欧城市最重要的会客厅,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手造就它的美国建筑师斯蒂芬·霍尔(Steven Holl)。

  KIASMA美术馆延续了斯蒂文·霍尔的思想——他喜欢带一点粗糙的设计的感觉。KIASMA在每次艺术布展结束后,不会对墙上和地板上留下的痕迹、孔洞重新抹平,而是完全保留。KIASMA主策展人Arja Miller说,“我们就让它保持原样,我们要有历史,有印迹,我们不要一个完美的地板。”

  “KIASMA”这个名字,源于希腊语,意为眼神经交叉点,喻义观察、欣赏。这不仅仅是个美术馆,她还拥有剧院、图书馆、咖啡厅、商店。如果去北欧,你一定不能错过!

  附件为《一生必看的建筑:它竟是用光建造的》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