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银川西府井饭店照明工程灯具资料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5-04-09

浏览次数: 481

  本文档是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银川西府井饭店照明工程。

  宁夏银川新华街西府井饭店,位于市中心商圈内,地理位置极为优越。酒店为一座98m高的独栋高层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出自建筑师金凡笔下的西府井饭店,符合张锦秋院长提出的“天人合一”的环境观、“和而不同”的建筑观、“和谐建筑”的创作观,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作理念。主体为麻面霞红暖色花岗岩,裙楼为进口英国棕黑色抛光面花岗岩,明与暗的高色差运用,正是这一理念的体现。

  坐落在甜水井旧址上的西府井饭店。因受占地面积所限,此楼的特点高而瘦。我们将建筑立面具象分解为一个剖面的原址甜水井,中间灯光下的竖向井字格部分寓意着取之不尽的金水,四角弱光下为干净的井壁;裙楼就像深色的水井台,金水内透、整洁、坚固的井台结合整体灯光表象,不由得让人想起:吃水不忘挖井人......

  建筑立面照明借鉴了体育照明布光方式,重点用光刻画了井水与井壁清晰的明暗反差关系及用混光技术展现出满满的金色井水。

  照明设计立意准确,完全契合原址与建筑语汇的表达——照亮的甜水井在林立的建筑群中脱颖而出。

  附件为银川西府井饭店照明工程灯具资料,欢迎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