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专家点评:六种轻薄型适配器的电路设计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5-03-05

浏览次数: 12

  随着人们的生活被各种高科技的产品充斥,电源适配器的市场变得越来越大。这些高科技的小玩意都离不开电源适配器,因为电源适配器肩负着将电流转换的使命,将电流转换成能被这些科技产品接受的电能。近年来,电源适配器向着轻薄话发展,功能没有任何损失,而体积却越来越趋于轻薄小型。本篇文章罗列了一些超薄适配器的实例,并进行了一番点评。

  采用viper53的适配器电路图

  

图1

  该芯片在应用全电压输入输出60w温升很难解决,另外加了散热片,在90v输入仍然出现过热保护,最后使用了强制风冷才通过常温老化试验,建议使用该芯片的时候,尽可能使用在40w以内,而且不外加散热需注意layout的散热处理,或者不做全电压输入的,只做220输入60w。

  实际使用时C4为47u,D3为FR104,D1为FR207,C11为1000u,C13为470u,光耦是2501,输出加了差模电感。

  采用FAN7554的适配器电路图

  

图2

[NT:PAGE]

  类似于384x系列的加强型,增加了待机跳频功能,能有效的减低待机功耗,其他用法跟384x差不多。

  采用OB2269的60w适配器电路图

  

图3

  该芯片是OB经典的型号之一了,其性能就不多说了,只是驱动能力还有待提高,不然功率扩展方面就会有所限制,建议在做90或120w的时候最好加扩流驱动。

  

图4

[NT:PAGE]

  采用FMD810D的适配器电路图

  

图5

  该芯片有高仿OB的嫌疑,在保证性能的条件下,成本有所下降。

  采用RS2042的适配器电路图

  

图6

[NT:PAGE]

  独立的高压启动,5脚可以外加NTC做过热检测保护,也可以将此脚位改成其他保护使用。

  采用TEA1751的适配器电路图

  

图7

  此为90w带pfc的适配器,TEA1751集成了pfc控制,高集成的设计可使得电路更加简单,从而节约空间的使用率。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