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全方位针对不同LED封装支架的选材实现对应要求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4-02-11

浏览次数: 50

  LED(可见光)按市场应用可分为:LED显示屏,LED照明,LED背光源,LED指示灯,汽车照明应用等,不同的应用对LED有不同的要求,而LED支架作为LED最重要的三大原物料之一,对LED的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不同LED应用对LED支架的要求也不一样。

  1、LED显示屏

  LED显示屏可分为LED室外显示屏和LED室内显示屏, LED室外显示屏须具有高亮及较高的防护等级(须具有具有防风、防雨、防水功能),故一般多采用Lamp LED或Display点阵式来实现,面积一般几十平方米至几百平方米,成本较低; 而LED室内显示屏发光点较小,要求色彩一致性好,宽视角,特别是要求混色效果非常好,故一般用SMD LED来实现。因成本较高,所以显示面积一般几至几十平方米。

  因室内屏价格较贵,消费者谁都不愿意买回去只用过几千个小时就会因亮度有很大的衰减而变暗或亮度色彩不一。所以室内屏LED封装时除要求采用较大尺寸且品质好晶片外,还要求LED支架的PPA反射杯长期耐黄变性要好,能在很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反射而不会因反射杯变黄而吸光导致亮度急聚衰减,需能抵抗蓝光晶片发出的微量紫外光的长期照射而不会在短期内产生老化变黄。所以用于室内屏应用的LED支架大多会选用长期耐黄变性好的PPA材料射出成型,而不是只追求初始的白度和亮度。

  2、LED背光源

  可分为小尺寸背光源和中大尺寸的背光源。

  A小尺寸背光源:一般指应用于手机及MP3,MP4等小尺寸消费性电子产品的LED背光源。因这些小尺寸的背光源一般连续使用时间都不长,而且对长期使用性能均无严格要求,对光衰不敏感。所以一般在封装时大多会选用初始白度(亮度)较好,反射率较高的PPA材料做的LED支架,其对长期耐黄变性要求不象中大尺寸背光源那么严。 所以选用LED支架时会考虑到高初始亮度及低成本双方面的要求。

  B、中大尺寸背光源:一般指LED TV背光,笔记本电脑背光及一些中大尺寸显示屏背光源。 笔记本电脑背光源及一些中大尺寸显示屏背光源一般在一天中的使用时间较长,同时成本也较高,无论是谁都不会希望自己买的笔电,显示屏或LED TV用不到一两年就出现较大的光衰及亮度色彩不一致,甚至死灯的现象。其对产品的长期使用性能有较严格的要求,尤其是LED TV背光。

  所以在封装选用LED支架时大多会选用长期耐黄变性好的PPA材料射出成型的支架, 而不应只追求初始的白度和亮度。因长期耐黄变性较好的材料一般都有加光稳定剂,能在较长的时间内抵抗蓝光晶片发出的微量紫外光的照射,延缓老化变黄的速度。 而且初始白度好的LED支架和长期耐黄变性好的LED支架在同等条件下封装出来的产品亮度差异很小(不到5%)。

  3、LED照明

  可分为LED商业照明,路灯照明,景观照明及室内照明。

  A、LED商业照明:因其使用时间长(每天点亮12小时以上,甚至有的每天点亮24小时),节能环保,成本回收快而发展迅速,目前多采用大功率及COB LED来实现。亮度高但受限于散热技术的影响,目前成本较高且使用寿命无法达到预期要求。目前LED封装选用LED支架时大多会选用初始白度好亮度高的PPA材料支架,因商业照明成本回收快对长期信赖性未有严格要求。

  B、 LED路灯照明及景观照明:均为市政工程照明,每天工作时间一般在12小时以内,在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出光亮度高,照度好但受散热技术的影响,目前成本较高且使用寿命无法达到预期要求。 目前大功率LED封装选用LED支架时大多会选用初始白度好亮度高的PPA材料支架。

  C、室内照明(通用照明):目前以T8,T5等为主流,根据不同的功率有不同的尺寸。室内照明使用的LED SMD及 High Power都有,目前还是以SMD为主流。室内照明一般会要求出光均匀,一致性好,显色性好及使用寿命长,但因目前LED品质良莠不齐,以及散热技术问题和消费观念问题的影响,目前大多销往国外市场。但就室内照明的要求,建议LED封装厂在选用LED支架时使用长期耐黄变性好的PPA材料射出的LED支架,而不要为追求高初始亮度而忽略了其长期信赖性。

  因目前国内LED照明市场缺乏行业标准规范,使得LED照明行业进入门坎较低。使得一些封装企业为了眼前暂时的利益,而不顾产品的品质,使LED使用寿命长的优点变成的LED照明的短板。如果使得普通民众不再相信LED通用照明,就会导致整个国内LED通用照明市场的崩溃,那将是整个LED行业的灭顶之灾。就目前可用来做照明用的LED支架来说,散热性最好的陶瓷LED支架,长期耐黄变性最好的是LCP塑胶支架。但前者价格昂贵,约为PPA支架的10倍以上,出于成本考量无法大量推广;后者目前无法做到PPA能达到的白度,初始亮度较差而无法大量推广。

  所以就目前的状况来说,急需解决的还是LED的出光效率及散热问题,同时选用长期耐黄变性较好的PPA材料射出成型的LED支架,以保证产品品质。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