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基于PWM调光的多功能LED台灯设计

上传人:王峰、何至源、刘毅

上传时间: 2013-04-18

浏览次数: 35

作者王峰、何至源、刘毅
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分类号TP368
发表刊物未知
发布时间未知

  摘要:LED(发光二极管)作为一种新型光源,具有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使用寿命长等其他光源无法比拟的优点,代表着未来照明技术的发展方向。本文设计了一种以AT89S51 单片机为核心的家用多功能白光LED 台灯系统,采用PT4115 大功率LED 恒流驱动方案,可实现对LED 台灯的PWM 多级调光控制;同时,系统兼有时间日历、温度检测、液晶显示、声光闹钟等多项功能。本文详细给出系统的硬件与软件设计过程。实验证明,该多功能LED台灯稳定高效,功能丰富,能够满足家庭实际应用的要求。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气候变暖问题的日益严重,绿色节能已经成为全球普遍关注的话题,人们正通过各种途径寻找新的节能方式。照明是人类消耗能源的重要方面,在电能消耗中,发达国家照明用电占发电总量的比例是19%,我国也达到12%。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照明用电将有大比例的提高,因此绿色节能照明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LED 作为一种固态冷光源,是继白炽灯、荧光灯、高强度放电灯(如高压钠灯和金卤灯)之后的第四代新光源。基于白光LED 的固态照明,是一种典型的绿色照明方式,与传统光源相比,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安全可靠等特点,代表着照明技术的未来,并符合当前政府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LED 必然会进入普通照明领域取代现有的照明光源。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