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一种高压LED光引擎的系统设计方案

上传人:颜重光

上传时间: 2012-07-19

浏览次数: 160

  光引擎将成为 LED 照明灯具的标准零件

  目前,LED 照明灯具的LED 光源和驱动电源的五花八门现状或许会改变,有很大一部分的LED 照明灯具,其LED 光源和驱动电源会趋向标准化,将采用国际通用的“光引擎”。

  ZHAGA 联盟旨在发展LED 光引擎 (light engine) 介面接口的标准,使不同厂商生产的产品可有互换性。为了配合LED 技术持续且高速的发展,藉由定义各种专用光引擎介面接口资料,ZHAGA 标准将涵盖物理尺寸,以及LED 光引擎的光学、电气与热性能等,进而最终实现ZHAGA 联盟内不同制造商之间产品的兼容性、互换性。

  ZHAGA 标准的建立,将有助於防止不相容光引擎的市场分化,使消费者可以安心选择和购买市场上具有可兼容性的LED 照明灯具產品,同时亦能持续享受LED 照明技术所提供产品效能的升级。此外,ZHAGA 标准的建立也会促进LED 照明应用领域技术的创新,并提升社会总体经济效益。ZHAGA 联盟是一个开放的组织,会员可共享其IPR 智财权,开放照明产业内各公司的加入。该组织成员包括LED 光引擎和LED 灯具的生产厂商,也包括零部件供应商(例如散热片和光学零部件)。

  因此,LED 制造商、封装厂,驱动电源厂在2012 年都会开发生产各种规格的光引擎。“LED 光源+驱动电源”、“HVLEDs+高压线性恒流源”就是类似的雏形,按球泡的空间来做就是A19、E27 专用方案,进入光引擎就成了标准化方案。光引擎将成为LED 照明灯具的标准品零件而规模化生产。

  HVLEDs2012 年将快步进入LED 照明灯具

  2012 年HVLEDs 有望快步进入LED 照明灯具。这几年MOCVD 的大批引入,使我国很快具备了LED 照明的核“芯”技术,MOCVD 的大批开工生产,使国产的LED 光源芯片源源不断的流向市场,LCD 电视机(TV)的背光、笔记本电脑(NB)的背光、LED 照明灯具使用国产的LED 光源将快速上升。电子产品的性价比决定市场的容量,价格与市场的关系是价格每降一点,市场将成平方的增长,完全是呈现一个金字塔规律。

  高压 LED 芯片组(HVLEDs)的高电压、小电流,与通用的低压LED(LVLED)的低电压、大电流的工作环境相比,HVLEDs 工作时的发热明显降低;HVLEDs只需要线性恒流源就能很好的工作,高压线性恒流源无变压器、无电解电容器,困扰低压LED 的驱动电源寿命、电解电容器的寿命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HVLEDs 的制造商正在配套高压线性恒流源电源,他们将在2012 年初向市场推出“HVLEDs+高压线性恒流源”的套件提供给下游LED 灯具组装生产LED灯具。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