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用白色反射材料和陶瓷封装技术

上传人:蔡积庆(编译)

上传时间: 2011-11-22

浏览次数: 310

  1 LED用白色反射材料

  为了提高LED模组的发光效率,安装LED的基材通常使用白色反射材料。(株)TAMURA制作所开发了白色反射材料关联制品“RPW系列”。RPW系列中,RPW-200-01于2009年作为白色反射材料开始销售,现在已经应用于各种LED制品。但是随着LED市场的迅速扩大,应用制品数量迅速增加,而且制品发展成多样化,顾客对白色反射材料的要求也更高。例如顾客“希望反射率更高些”,“希望采用喷涂油墨的”,“希望不会产生裂纹的”等,为了适应顾客的要求,(株)TAMURA制作所开发了各种具体的制品,图1表示了RPW系列制品。下面从PRW-200-01到(1)高反射率,(2)量产化适应性,(3)耐冲击性,(4)红外领域的高反射率,(5)FPC基板的应用等白色反射材料制品加以叙述。


  1.1 适应高反射率的“RPW-200-10& RPW-2006-11”白色反射材料所要求的基本特性中的最重要特性是高反射率。传统的RPW-200-01具有83%的反射率(@450 nm,膜厚20 μm)和优良的耐变色性,应用于LED照明或LED背光装置(仪)等领域,获得良好评价。然而为了在各种LED制品中反映LED元件发光效率的显著进步,还要求改善白色反射材料的反射率。(株)タムラ制作所开发的RPW-200-10和RPW-2000-11都实现了90%以上的反射率(@450 nm,膜厚20 μm)。RPW-200-10是照相显影型,波长450 μm,膜厚20 μm时的反射率是91%。RPW-2000-11是热固化型,波长450 μm,膜厚20 μm时的反射率是91%,与照相显影型的RPW-200-10的特性相同。图2和图3分别表示了RPW-200-10和RPW-2000-11的分光反射率。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