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光辐射危害的主要表现

上传人:Tom

上传时间: 2010-11-26

浏览次数: 1125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有利就有弊。和其他光源一样,LED的光辐射理论上也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LED光辐射主要表现

  LED光源对人体产生伤害的部位主要在人的眼睛皮肤,如皮肤和眼睛的光化学危害、眼睛的近紫外危害、视网膜蓝光光化学危害、视网膜无晶状体光化学危害、视网膜热危害和皮肤热危害等,而两者之中更容易受到伤害的是眼睛。

  此外,LED也能引起眩光危害。眩光就是在视野中由于亮度的分散或范围不适宜,或在空间或时间上存在着极端的亮度对比,以至引起不舒适和降低物体可见度的视觉条件,眩光是评价照明品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所以,LED的灯具在设计上除了考量到LED光源的指向性外,让光照射的范围扩大时,也要考虑到炫光的问题。

  不过LED与高强度,高方向性的雷射光束不同,在现在的实际应用场合中能够对人眼产生直接危害的LED光源几乎没有,所以我们要关心的主要是一些光亮度能够导致人眼眩惑的LED光源,具体是指耀眼的光亮使得人眼花繚乱或产生不利的视觉残留现象的危害,这是为了用在定义介于眩光危害和直接光化学危害的中间阶段而引入的新概念。曾经在夜间行驶的司机可能已经注意到LED的交通红绿灯的亮度看上去很不舒服,而且已经有报告指出一些LED手电筒也能够导致讨厌的视觉残留。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