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路灯隧道灯在道路照明中的应用

上传人:邹军

上传时间: 2009-06-17

浏览次数: 222

  目前的LED道路灯具,为了很好散热,常常将LED散热器直接暴露于空气中,如图7所示。


图7 常见的LED路灯外形

  对于暴露于空气中的散热结构,经常会遇到如沙尘,鸟粪,酸雨等状况。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尤其在我国西部,会有大量的沙尘不断的集结于灯壳上,虽然说大雨可以冲洗灯壳,但是实际应用中发现效果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好。对于出口到国外的灯具,直接面临的大量鸟类在灯壳上休息,甚至安家等问题,对于鸟粪,几乎没有大雨能将其洗净,将直接影响灯具的散热,寿命和美观。另外目前灯具外壳为了美观有些公司采用喷漆或着色工艺,即影响散热,且在酸雨的侵蚀下,灯壳将出现锈迹斑斑的现象。在大量实际应用总结和不断改进、创新中,图8所示的灯具可有效避免上述问题。



图8 路灯的结构示意图

  三、结论

  LED灯具将逐渐进入实际应用,针对如此大的市场,质量将决定LED相关企业最终的市场份额。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