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路灯隧道灯在道路照明中的应用

上传人:邹军

上传时间: 2009-06-17

浏览次数: 222


图3 光效随温度的变化曲线

  另外灯具散热效果也将直接影响灯具的使用寿命,如图4所示。


图4 使用寿命与结温的关系

  所以如何有效的散热对于发展LED道路照明的关键,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传导(材料热传导系数,施加温度等)、对流(对流换热系数和环境流体温度,表面热流量),辐射(加快辐射的材料)、材料性能(热应力应变分析,热疲劳分析,热致结构失效分析等)。

  对于传导:1、使用快速传热的材料如热管,铜,铝等;2、减小界面热阻;对于对流:1、增大与空气的接触面积;2、加大材料的热容;3、增加对流等。对于辐射:1、采用新型的辐射材料,可以使低于100度的散热器辐射效率升高。对于材料性能:主要考虑热应力应变分析,热疲劳分析,热致结构失效分析等。考虑到上述因素,可设计出较合理的灯具结构(双重散热结构),如图5所示。


图5 合理散热结构的灯具

  上述灯具设计采用热管通过LED集成模块背面将LED模块的热量快速抽运到灯具两侧,有可上下通风的散热片对其散热;另外一部分热量可由LED模块背后的散热器进行散热。

  (二)灯具配光

  由于道路的差异,需要设计出具有不同配光曲线的灯具,并不是一种配光就可满足不同的需要,但是目前应用较多的,使用量较大的还是如图6所示蝙蝠翼式配光



图6 LED路灯的配光效果

  (三)灯具的安全性能

  除了IP等级,EMI,EMC,耐压测试等常规安全性能外,还应该考虑实际应用中的不安全因素,本文主要介绍三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