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美科学家成功制造255nm紫外发光二极管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4-11-01

浏览次数: 47

南卡罗来纳大学的Asif Khan等人生长出含铝量高达72﹪的高品质AlGaN层,并以它们做为发光二极管结构中的批覆层(cladding),用来制造UDUV组件。研究人员采用蓝宝石做为LED基板,沉积的第一层是AlN缓冲层,接着是十层的AlN/AlGaN超晶格(superlattice),接着是厚度1.4微米的Al0.72Ga0.28N批覆层。

该小组表示,选用铝含量72﹪的AlGaN层是为了使材料在波长250nm时材料仍为透明,这一层是决定组件性能的关键。工作区(active region)包含3个量子井(quantum wells),改变铝含量可使发射波长在250至200nm之间做调整。

研究人员在脉冲偏压条件(pulsed biased conditions)下测试了波长为255nm的200平方微米的组件以及波长为250nm的150平方微米的组件,两者的尖峰输出功率对应的激发电流分别为200mA与300mA,射极(emitter)的外部量子效率(external quantum efficiencies)分别为0.015﹪及0.01﹪。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