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全光谱节能LED智慧教室灯——2021神灯奖申报产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作者: 来源: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全光谱节能LED智慧教室灯,为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产品。


项目名称: LED全光谱节能LED智慧教室灯

LED full spectrum energy saving LED smart classroom light

申报单位: 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应国家习总书记指示: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本项目通过研究开发可见光二次激发的健康白光实现技术、各向异性低眩光格栅技术、全光谱光照系统设计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等来完成产品开发,实现全光谱健康智慧教室照明灯具系列产品,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确认为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该系列产品应用于教室照明完全可以达到保护视力、降低近视发生率,响应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项目宣传视频:

主要技术参数:

检测报告:

13de9e440df0bd9b03b7d82536e3f6e.jpg

7aca9ce39cadd2f00664e00fa7b6474.jpg

353c3b1c08ebba16ebaaddd44b94f6e.jpg

8502333d90510fe9dfdfbae7711611e.jpg

f2c973bc1d935dda74e05212189525b.jpg


如图: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教室维持照度标准
美国IESNA-2000的标准是500lx; 日本JISZ9110-1979的标准是200-750lx; CIES008/E-2001的标准是300-500lx; 德国DIN5035-1990标准是300-500lx; 俄罗斯CHиЦ23-05-95标准是300lx,宇中高虹的教室照明标准是按照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分类设置。

经济评价分析:

1、替代传统T8灯管,节电率60%以上,大大节约运营中的电费成本;
2、宇中新时代LED教室照明产品寿命是常规荧光灯的5倍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项目“新时代教室照明-LED全光谱健康智慧照明系列产品”的主要技术内容如下所示:
(1)、高质量绿色高效量子点的研究
由于对光输出强度的需求比较高,作为照明领域内应用的量子点,我们选用的是高量子产率的钙钛矿量子点。但是钙钛矿量子点的稳定性成为限制其在照明行业应用的瓶颈。目前钙钛矿量子点合成工艺中普遍采用DMF、DMSO、正辛基膦等有毒溶剂。我们对钙钛矿量子点合成工艺进行优化改进,以十八烯为溶剂,以油胺为配体,将带隙的组分调制与温度调制结合起来,制备出发射光谱从404 nm至701 nm的高量子产率钙钛矿量子点。我们采用有机无机复合的方法制备了基于CsPbBr3量子点的绿光LED器件。改变驱动电流,LED的发光位置及色坐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颜色稳定性高,证明了合成的量子点具有高的量子产率和稳定性。
(2)、基于可见光二次激发的教室灯具的研发
根据国家灯具3C认证要求为准,依据GB7000.1 灯具一般要求和试验、7000.201 固定式通用灯具安全要求、GB17743 电气照明和类似设备的无线电骚扰特性的限值和测量方法、GB7793-2010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要求规定设计,结合专利的结构设计技术,对以下内容展开设计;
a) 研究全光谱光照系统设计技术,增强光谱连续性,完整性,与太阳光全光谱更加接近;
b)教室灯采用五金冲压成型灯体,异形格栅防眩光技术;
c)黑板灯采用铝挤出灯体,减小宽度,相对市场现有产品更具性价比,独创的偏光透镜设计,保证黑板面的照度均匀性;
d)可伸缩吊装杆设计,便捷调整安装高度和角度。
e)高可靠散热系统设计,提升产品工作稳定性;
f)搭载WIFI网络云平台智能化控制是跨界、跨学科领域技术整合的关键。

(3)、各向异性低眩光格栅技术的开发
传统光栅都是平面结构,通过调整光栅的高度实现光线进入人眼,这样会导致光栅过高,从而影响灯具光效的提高,我们运用自由曲面配光技术,通过调整曲面曲率,控制光线的方向,并且结合教室结构,在各个方向上曲面有所区别,从而实现各向异性的光栅,可以有效降低格栅高度,提高灯具光效。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获奖、专利情况:

技术评价(鉴定文件)、知识产权证明(专利证书)、项目获奖证书。专利将一定程度影响优秀奖获奖几率,请尽量提供该产品所获专利证书。
产品核心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核心技术已授权实用新型1项(ZL201820837018.0一种散热性好的一字灯);同时申请发明专利1项(201610836886.2 一种基于可见光二次激发的高显指白光量子点LED)、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921349580.X一种LED教室灯),外观设计专利2项(2019304518206.LED教室灯、2019304518297.LED黑板灯)。同时,本产品已建立企业标准《新时代教室照明—LED全光谱健康智慧照明系列产品》
本项目产品已通过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的查新,结论为:产品特点除查新委托单位外,在所检其他同类相关文献中未见述及。本项目产品性能优异,经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的检测,产品完全符合各项标准要求。同时,产品还通过了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试验。获得了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荣获了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十大创新技术奖。产品已被临安区青山小学、临安区高虹小学等学校使用,反映良好。
查新报告见附件;
CCC证书见附件;
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认定证书见附件;
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十大创新技术获奖证书如附件;
知识产权证明文件见附件。

image.png

是否有“智能设计”?

智能控制系统:根据幼儿园—高中学生对照度不同需求进行设定;可随着户外环境亮度变化自动进行调节,始终保持学生课桌平均照度大于500LX(预设值);
照度情景模式可编程控制:上课模式、投影模式、休息模式;离线模式:灯具可正常工作。

申报单位介绍:

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是一家照明产品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照明工程设计、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照明企业。公司占地面积为70000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220000平方米。
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的设计有限公司。
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同时通过国家实验室(CNAS)认可。
公司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理事单位,浙江省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委员会电光源及其分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
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光电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浙江省最具成长力企业、浙江省绿色企业、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出口名牌、杭州市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杭州市最大规模工业百强企业、杭州市百强民营企业、临安市大企业大集团、临安市工业功勋企业、临安市政府质量奖等称号,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浙经信技术(2017)233号)。目前公司拥有科技人员142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56人。截至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已达百余项。
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 与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大专院校产学研合作,持续优化创新条件,使公司技术水准始终保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研发实验室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设备投入2000多万元,其中国家级CNAS认可实验室占地1800平方米,设备投入1650多万元。
实验室已经通过国家级CNAS认可、挪威NEMKO、SGS认证。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