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滴-吊灯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滴-吊灯设计,为南京工业大学-潘俊羽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滴-吊灯设计

water drop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南京工业大学-潘俊羽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产品灵感来源于降落的水滴,将其造型进行降维处理,使其变得扁平、轻薄后,再设计。外观简洁大方,与近年室内设计的流行风格协调统一,符合大众的审美情趣。产品含有三个光源,用户可根据喜好自行调整光源的角度,以营造出温馨舒适的氛围。 出于美观考量,产品高度较大,适用于层高较高的房屋。

主要技术参数:

性质:艺术性装置灯 电源: 220V 尺寸:126.4cm*218.7cm

商业评价分析:

产品造型风格简约明快,不仅可以用于个人餐桌的家居环境照明,对于类似等的商业场所也是照明及装饰的绝佳选择。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将常见的水滴元素进行变化,通过简单结构进行呈现,通过降维处理,改变了水滴原有的三维结构,打破了传统灯具简单的形式借鉴,在做到轻薄平面的同时,也减少了生产难度,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吊灯的壳体部分由于要营造出现代简洁的风格而采用金属感,需要考虑满足耐高温、耐腐蚀等要求,通常选择材料有铁、铝等,外部采用喷漆或电镀等工艺。 内部的电气部件对电子性能要求较高,物理性能和阻燃性能优秀。 灯泡外观的灯罩考虑到透光性及美观感,采用磨砂玻璃材料。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和工业设计六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比例超过62%,他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及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等著名高校,长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展示设计、工业设计及理论等方面教学和研究。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