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拾*光——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拾*光,为辽宁科技大学-李昊燃、刘欣茹、张冉祺、赵朝潮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拾*光

remembrance of things

申报单位(或个人):

辽宁科技大学-李昊燃、刘欣茹、张冉祺、赵朝潮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一处故地,一缕思绪。少时的我们幻想长大后成为种种样子,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总在在乎着各种可能。在人们处于人生不如意的时候,我们在此处给他们提供一个还有星月可以寄望,还有宇宙浪漫不止的地方。纵使黑夜荒芜,仍有星光点点。本设计中,采用烟雾机、投影机、摇头光束灯等特殊灯具将想要的图案背景映射到半空中,利用全息投影技术通过电脑微端控制,随着场上音乐变化节奏将投射的图案不断随之变化。让游玩的人更好的融入环境之中,此方案对于酒吧氛围以及酒吧的照明效果两者兼顾,让人们可以更好的沉浸在音乐节奏与视觉感官的双重快感。

主要技术参数:

3D全息投影机 功能效果: 利用多个光学镜面组合出一个金字塔形的半透明空间,将动态影像悬浮于该空间的中心部位,并可以让观众从四周任意位置观察到悬浮的立体影像。可以让观众在各个方向都看到悬浮的动态影像。 系统组成 360度幻影成像系统是由投影机(液晶屏幕、LED屏幕)、高性能计算机、全息幻像膜、金字塔装置、触摸屏、控制播放系统以及3维视频影像等。 尺寸:200*200*250cm、300cm*300cm*350cm。 材质:玻璃,金属 照射面积:10~20m 光源:250w光源模组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设计中,采用烟雾机、投影机、摇头光束灯将想要的图案背景映射到半空中,将全息投影技术通过电脑微端控制随着场上音乐变化投射的图案也随之变化。此方案对于酒吧氛围以及酒吧的照明效果两者兼顾,让人们可以更好的沉浸在音乐节奏与视觉感官 全息投影技术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全息投影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适用范围产品展览、汽车服装发布会、舞台节目、互动、酒吧娱乐、场所互动投影等。 全息投影技术在舞台中的应用,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通过烟雾机制造的烟雾为媒介,在空中做出3d立体的效果

其他优秀案例:

EYE OF THE GALAXY 星河之眼 《鞍山钢铁记忆公园改造 》 COCOON OF LIGHT光之茧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辽宁科技大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所冶金工业学校。1948年始建,1949年组建鞍山工业专门学校,1950年改为东北工学院鞍山分院,1958年成立本科层次的鞍山钢铁学院,1998年由冶金工业部划转为辽宁省政府,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以省管为主的体制。经教育部批准,2002年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2006年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   建校70余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工学为主,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成绩。学校坚持“创新为先、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办学理念,逐步形成“坚持既为冶金行业服务,又为辽宁地方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办学定位,打造出“立足冶金,校企合作,注重实践,培养踏实肯干、适应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办学特色,深化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校友已经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和管理骨干。五矿、鞍钢、河钢、宝钢、包钢等国有企业均有我校毕业生担任董事长、总经理等重要职务。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