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思坦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思坦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为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9781ab083895a4e4ba2c8d78d8f408a.png

项目名称: 思坦 Micro-LED光分布测量系统

Micro-LED based Optical Distribution Measurement System

申报单位: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1、 此产品填补了市场上微米级Micro-LED检测设备的空白。可实现Micro-LED光分布测量,现有的光测量设备对Micro-LED测量有着极大的局限性。思坦科技开发针对Micro-LED显示测量系统,区别与传统LED行业测量光源光强方法,满足Micro-LED光特性测量需求。
2、 此产品采用自动化编程系统对两部电机进行联动控制,实现对Miro-LED不同立体角的光特性数据进行快速自动化测量,有效缩减测量步骤,极大的提高测量速度和效率,实现快速自动化测量。
3、 此产品实现Micro-LED光特性高精度测量。在产品生产环节,为Micro-LED厂商提供精确的光特性参数,反馈产品光特性信息,为工艺工程师提供重要的产品特性参数,极大的有利于产品工艺技术迭代与改进。在Micro-LED产品应用端,Micro-LED光测量系统服务于光学设计,AR/VR、微型投影、HUD光学设计工程师可以根据系统测量的高精度Micro-LED光数据更好进行相匹配的光学设计工作。
4、 Micro-LED作为最完美的显示技术,市场规模超万亿元。目前业界Micro-LED光特性测量的设备极其有限,尤其是能够测量微米尺度量级Micro-LED光电特性的设备尚属空白。思坦科技作为Micro-LED显示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基于多年深厚Micro-LED技术发展积淀,开发出适用于微米尺度Micro-LED显示特性的Micro-LED光电特性测量系统,填补了这一空白。Micro-LED光特性测量系统(型号:SITAN-LMS-2)能满足Micro-LED测量需求,完善Micro-LED测量技术,促进Micro-LED产品生产和质量的提高,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jcxNDQxNw==&=2247484634&idx=7&sn=058c9c300677c25193b235bfd0fa7fc2&chksm=97409204a0371b1266ef5f588bf8596dc6c521b6107454a2e3ae20ced765546d378f6e475657&mpshare=1&scene=1&srcid=0314EL41JVOfqvBXmttVKEGY&sharer_sharetime=1615793559287&sharer_shareid=2876f5186d7ea30

主要技术参数:

样品外观尺寸:小于直径150mm
微显示屏大小:0.2-2 Inch
像素尺寸范围:0.5-500μm
设备尺寸:400x600x500mm
数据点角度步长:1°(或其它数值可调)
测量数据点时间步长:1秒(或其他数据可调)
测量时间:特制可调速度
角度测量范围:2Pi立体角
可以测量Micro-LED波长范围:380-780nm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业界Micro-LED光特性测量的技术极其有限,尤其是能够测量微米尺度量级Micro-LED光电特性的设备尚属空白。思坦科技作为Micro-LED显示技术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基于多年深厚Micro-LED技术发展积淀,开发出适用于微米尺度Micro-LED显示特性的Micro-LED光电特性测量系统,填补了这一空白。
传统测量系统技术
1、照度值:按照距离平方反比定律换算到光强度,测量效果不理想,距离平方反比定律有失效几率。
2、将微显示屏视为点光源,只适用于灯光照明行业(点光源测量E=I/r2)
SITAN-LDM2测量系统技术优势
1、可直接测量高精度亮度值,光探头与光源不受距离平方反比定律限制
2、可测量微小面光源光分布,适用用于面板显示行业(面光源测量L(cd/m2))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 设备测量平台及测试平台距离可调,可适用于不同尺寸样品;
2、 直接测量样品光源的光亮度;
3、 构建内部暗室环境的外部挡光板可拆卸;
4、 内部物品均采用黑色材质,可避免测试样品发光透色,影响测量;
5、 设备尺寸400x600x500mm,体积小方便操作。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技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刘召军(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带头人)、孙小卫(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邱成峰(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南科大资产公司联合创建,完成由中芯聚源领投的近亿元Pre-A轮融资,是广东省重点研发专项Micro-LED项目联合承担单位。公司秉承着“用我微芯 点亮世界”的美好愿景,以解决Micro-LED技术与产业化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实现Micro-LED量产为目标,致力于领导和推动Micro-LED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公司总部位于深圳龙华区,实际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已建成Micro-LED专用中试线,并具备2-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的中试能力。

产品图片:


9781ab083895a4e4ba2c8d78d8f408a.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