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理控4G Cat.1 单灯控制器——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理控4G Cat.1 单灯控制器,为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理控4G Cat.1 单灯控制器

LiCON 4G Cat.1 Streetlight Controller

申报单位: 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单灯控制器采用的通信方式五花八门,从传统的电力线载波PLC、无线短距ZigBee、无线长距LoRa自组网发展到NB-IoT、4G Cat.1公网。PLC、ZigBee和LoRa三种通信方式均需在配电箱处安装单灯集中器进行中转,巡检周期较长,且易受到线路或无线干扰,上线率低。NB-IoT通信方式是近几年热门的单灯通信方式,已在国内不少城市项目中得到应用,但NB通信因其窄带属性,同时在线的NB设备数受限,上线率也不能令人满意。
而采用4G Cat.1通信的单灯控制器,利用4G网络的大带宽,可彻底解决单灯控制并发通信的难题,达到接近100%的实时在线率。随着4G Cat.1的模组价格的降低,理控在国内第一家将4G Cat.1通信方式引入单灯控制领域,并在多地成功完成了落地项目的建设,通信效果大大超出以往的单灯通信方式。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photovideo.photo.qq.com/1074_0b5347qnaiiacqaktrcrgbqdfzye2aeqayca.f20.mp4?dis_k=ce44e1e333da3aa7ada8f7b33bd24942&dis_t=1615952399&vuin=568373486&save=1&d=1

主要技术参数:

1、回路控制:1~3路;
2、电量监测:1~3路,有功 1 级,无功 2 级;
3、工作电压:全球通用电压,85~300VAC,47~63Hz;
4、调光节能:1~3路 0~10V/PWM 调光输出;
5、环境温度:-40~+85℃;
6、防护等级:IP68;
7、外形尺寸:150×69×41mm(1路),185×69×41mm(2、3路)。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1、首创单灯通信采用4G Cat.1方式,单灯的实时在线率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
2、防护等级达到IP68,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
3、创新单灯控制器的状态指示功能,告别黑盒子,方便现场故障判断和状态观察;
4、3个回路独立测控的单灯控制器为首创,满足一杆多灯的应用场景,大大节约单灯控制项目的投资。

经济评价分析:

1、按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照明”的总体要求,城市照明采用单灯控制技术,一方面提高节电率,另一方面实现精细化管理。
2、单灯控制通过不同控制策略、可实现时段亮灯和调光,隔一亮一,对面亮灯等模式,达到二次节能的目的,经济效益显著。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采用4G Cat.1通信方式;
2、通用的安装尺寸,杆、头两用,既可安装在灯杆的检修口内,也可安装在灯具内;
3、铝合金外壳,内部灌胶,防护等级达到IP68;
4、创新单灯控制器的状态指示功能,告别黑盒子,方便现场故障判断和状态观察;
5、可选配灯杆漏电监测功能,有效避免漏电事故;
6、可实现1~3回路独立控制、调光和监测。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拉萨市LTE-Cat.1单灯控制系统项目“为全球首个公开的4G Cat.1单灯大规模落地项目,目前已安装1.15万只单灯控制器,实时在线率接近100%,用户非常满意。该项目还获得了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颁发的2020年第四届“智光杯”智能照明项目案例示范奖。
2、目前,理控4G Cat.1单灯控制器还在江苏南京、徐州、上海青浦(与易壳照明合作)、北京延庆等地获得较大规模的成功应用。

获奖、专利情况:

获奖:
1、2020年“扬子杯”照明技术及产品创新奖;
2、2020年第四届“智光杯”智能照明项目案例示范奖。
专利:一种单灯控制器。

申报单位介绍:

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12 月 30 日,为国内领先的智慧照明公司,为江苏省照明学会智慧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商标、软件著作权和专利等全部的知识产权。理控的团队已扎根智慧照明行业二十年,全程参与了我国照明智能化发展的三大阶段。理控的智慧照明全品类产品矩阵,包括 SLC1/2 系列单灯控制器、IGW4/5系列智能网关、LSC7/8 系列照明集控器、OLM 户外照明监控平台、ULM 城市照明管理平台和 SCM 智慧城市/园区平台。这些软、硬件产品,均为原创设计和自主 IP,从底端到云端,提供了一站式解决的方案,实现了智慧照明的全覆盖。
南京理控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的最终用户分布在包括北京、南京、广州、重庆、长春、武汉、福州、杭州、成都、苏州、太原、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拉萨等全国几百个城市。公司的客户主要为户外照明工程商、EMC 节能服务商、智慧灯杆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商和运营商,其中包括三安光电、福日电子、洲明科技、奥拓电子、阳光照明、光大照明等从事户外照明的上市公司。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