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Smart4智能主机(面向智慧照明工程的全功能控制器)——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江门市思域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Smart4智能主机(面向智慧照明工程的全功能控制器),为江门市思域科技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Smart4智能主机(面向智慧照明工程的全功能控制器)

Seekway Smart4 Intelligent Host (Full-function Controller for Intelligent Lighting Project)

申报单位: 江门市思域科技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基于物联网(IoT)、嵌入式系统等技术,我司创新推出Smart系列第四代智能主机SY-418。本机具备“大容量、全功能、多协议”三大特性,支持编播、遥控、同步、加密、备份、监测、互动等多项功能。通过选用嵌入式Arm高端处理器,SY-418智能主机可满足混合多通道全彩灯光的高流畅度(60fps)、高灰度(65536级)播放控制。同时,支持无限台主机协同工作,并兼容市面上绝大部分协议的驱动芯片,灵活部署于各种大中型照明灯光工程。

【全方位互动感知 音乐节奏可视化】
本机全方位支持接入红外、重力、雷达,温湿度,热释电,超声波等各类互动感知设备,实现“情景感知-情景处理-情景呈现”的人与灯光智能互动的控制方案。音乐节奏可视化,采用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等智能算法,以音乐为核心,以灯光为载体,结合“音轨采集-数据分析-智能处理-联动呈现”等步骤,使得频谱、动感等丰富的灯光效果与音乐实现节奏鼓点同步,诠释音乐内容、视听结合的新型灯光呈现方式。

【多层面工程应用 首创六重保障算法】
本机支持GPS、BTS、LoRa、北斗卫星、BTS、NTP、级联等同步方式。采用“一键写码”、“写码校验”、“在线调试”、“智能时控”、 “外部控制”等功能模块,实现固件升级、工程调试、工程加密等多层面的工程应用管理。其中,用户可通过触摸屏调整模式、速度、亮度、Gamma等自定义参数设置,实现节目内容高流畅度、高灰度等播放控制,将固件放在SD卡即可实现开机自动升级,快速支持新芯片的固件升级应用。同时,本机配备丰富的扩展接口,包括WiFi控制、DMX控制、Modbus控制等。此外,我司首创六重保障算法,即设有六重密码的思域加密体系,每重时间及密码单独设置,有效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运维。

【支持“云端化、移动化”项目管理】
基于Web云平台、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通过4G/5G、互联网等方式接入彩域云控,实现工程项目节目和内容的模式、亮度、速度等参数云端化的远程项目管理。通过彩域云控“场景制作”、“场景编排”、“场景演绎”三大核心步骤,可对所有节点端的设备制定运行内容和管理播控流程,实现创意设计与现场执行的对接、预演,及全场景的同步联动控制。同时,利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下载APP软件(Android、IOS等)后,连接主机WiFi热点即可实现无线智能遥控,包括对工程项目节目的模式、亮度、速度、编址、校验等参数进行移动化管理。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exh/seekway/videodetail-5487.html

主要技术参数:

1、配置:嵌入式Arm(Cortex-M3)
2、触摸交互:4.3寸工业触摸屏、机械按键
3、输入电压:AC 100V~240V
4、带载性能:单台30720通道,支持多机协同
5、输出路数:8路独立数据(TTL& RS-485)
6、接口:集成千兆以太网,RS232、RS485、USB,Wi-Fi、4G/5G
7、同步方式:GPS、BTS、LoRa、北斗卫星、BTS、NTP、级联等
8、显示灰度级别:65536级
9、R/G/B/Y/W实时颜色调整:亮度调整,GAMMA调整
10、兼容芯片:SW 单片机、单线、标准DMX512、扩展DMX、断点续传等协议
11、扩展接口:WiFi控制、DMX控制、Modbus控制
12、声控音控:频谱音控、动感声控、鼓点同步
13、智能时控:100组不重复时控、节假日时控
14、手机遥控:手机APP控制
15、互动控制:可以接入不同的感应模块和输出模块
16、工作温度:-15℃~60℃
17、配套软件:思域LED Player 3.1
18、其他支持:彩域云控(Web)、无线局域网(Web、APP)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经济评价分析:

本机支持编播、遥控、同步、加密、备份、监测、互动等多项专业功能,同时具备声音控、智能时控、开放性接口(WiFi、DMX、Modbus等控制)、多种同步方式(GPS、BTS、LoRa、北斗卫星、BTS、NTP、433M射频等)、外部控制功能(云端、433M射频、WIFI、DMX、外控COM口、音乐等控制)等丰富的扩展功能,可灵活满足各种工程需求。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本机主要具备“支持“云端化、移动化”项目管理”、“多层面工程应用(文旅互动·音乐可视·智能调试·开放扩展)”等创新特征:

一、支持“云端化、移动化”项目管理
本机支持云端化项目管理,通过4G/5G、互联网等方式接入彩域云控,通过彩域云控“场景制作”、“场景编排”、“场景演绎”三大核心步骤,可在云平台上将本系列主机和灯光、控电、监测、音响、激光、喷泉、投影、互动等所有节点端的设备联合,共同制定运行内容和管理播控流程,实现全场景的同步联动控制。
同时,利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下载APP软件(Android、IOS等)后,连接主机WiFi热点即可实现无线智能遥控,包括对工程项目节目的模式、亮度、速度、编址、校验等参数进行移动化管理。

二、多层面工程应用(文旅互动·音乐可视·智能调试·开放扩展)
本机深度集成涵盖文旅互动、音乐可视、智能调试、开放扩展等多层面的一站式工程应用,为优化工程管理提供了全新的专业技术支撑和智慧运营方案。

1.文旅互动应用
①支持接入多类互动感知设备:红外、重力、雷达,温湿度,热释电,超声波等。
②实现互动脱机化与模块化,无需联机,无需特殊开发。
③将感知技术与情景呈现紧密结合,覆盖灯光艺术装置、三维显示、显示屏、激光投影等多种呈现形式。

2.音乐节奏可视化
采用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等智能算法,结合“音轨采集-数据分析-智能处理-联动呈现”等步骤,使得频谱、动感等丰富的灯光效果与音乐实现节奏鼓点同步,诠释音乐内容、视听结合的新型灯光呈现方式。

3.智能远程调试
①工程调试:一键写码、智能写码、写码校验、在线调试。
②固件升级:固件放在SD卡可以开机自动升级,快速支持新芯片,无需返厂维护升级。
③工程加密:六重保障加密体系,每重时间及密码单独授权设置。
④智能时控:超100组不重复时控、节假日时控。
⑤播放参数切换功能:支持三种不同形式的亮度调节,包括:
亮度调节:控制器控制的灯具亮度可以在0%到100%之间调节。
通道独立亮度:不同通道的亮度可以独立调节,互不影响。
单路/单点参数调节:控制器多路信号输出的通道顺序和亮度可以独立调节。

4.开放扩展
①扩展接口:WiFi控制、DMX控制、Modbus控制。
②同步方式:GPS、BTS、LoRa、北斗卫星、BTS、NTP、433M射频、级联等。
③丰富的外部控制功能:云端、433M、WIFI、DMX、外控COM口、声音、音乐等控制。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1、江苏淮安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
2、山东潍坊VR科技园富维大厦
3、安徽萧县城市中心亮化
4、河北石家庄勒泰大厦
5、昆明润城第二大道
6、 广东茂名万达广场
7、湖南郴州威斯汀KTV
8、浙江杭州劳动公园互动魔方
9、山东青岛温度计
10、浙江温州电视塔
11、辽宁大连摩天轮

获奖、专利情况:

一、专利
发明专利
1、基于定位的互动系统及其应用(201910588160.5)
2、一种基于定位控制的显示阵列及其控制方法(201910362005.1)
3、一种灯光互动仿真系统(202010971244.X)
4、协议自适应控制器(201710871922.3)
5、控制芯片的自动编址方法(201910908832.6)

实用新型
1、一种灯光互动系统(202021065050.5)
2、信号备份传输系统(201721226088.4)
3、红外感应互动模块(201520506544.5)
4、基于定位的互动系统及其应用(201921012960.4)
5、一种多功能LED主控制器(201922387192.7)
6、一种灯光音频互动控制器(201922392030.2)
7、一种感应互动系统(201921258459.6)
8、一种一键配置LED控制器(202022336690.1)
9、互动装置信号采集器(2021202559608)
10、一种基于二维码识别的照明控制器(202020009533.7)

软件著作权
1、思域LED布线工具1.0(2013SR017871)
2、LED系统编播控制软件(2018SR972363)
3、LED显示系统的编辑控制播放软件 1.0(2014SR140050)
4、LED控制器嵌入式软件(2020SR0085649)
5、LED联机控制器嵌入式软件(2020SR0228281)
6、思域云控制操控平台v1.0(2017SR631205)
7、彩域云控软件(2020R11L2075320)
8、彩立方三维交互平台v1.0(2017SR636754)
9、彩立方互动控制播放软件v1.0(2014SR135853)
10、星光云互动控制软件(2020R11L1200339)

二、获奖
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广东省LED智能交互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广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
4、2020中国照明网“金手指奖”十大智能照明品牌奖
5、2020“彩立方3D Player 3.0”获第25届阿拉丁神灯奖优秀技术奖(彩域慧城仿真系统)
5、2019“彩域LED智能交互云控系统”获第24届阿拉丁神灯奖优秀技术奖(彩域云控2.0系统)
6、2018中国照明网“金手指奖”优秀智能照明控制品牌
7、2018“LED智能控制系统”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是否有“智能设计”?

本机具有全方位互动感知、音乐节奏可视化、首创六重保障算法,及支持“云端化、移动化”项目远程管理等智能设计。本机支持编播、遥控、同步、加密、备份、监测、互动等多项专业功能,同时具备声音控、智能时控、开放性接口(WiFi、DMX、Modbus等控制)、多种同步方式(GPS、BTS、LoRa、北斗卫星、BTS、NTP、433M射频等)、外部控制功能(云端、433M射频、WIFI、DMX、外控COM口、音乐等控制)等丰富的扩展功能。

申报单位介绍:

思域科技成立于2004年, 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广东彩立方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深耕智能照明控制技术,拥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及软著,是国内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力厂商(十大智能照明品牌)。
公司总部及现代化生产基地位于江门市,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广州及江门,在深圳、广州、无锡、重庆、上海、昆明、中山等地设有销售分公司,致力于提供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本企业获多项行业权威奖项及认定,包括广东省LED智能交互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江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中山大学工学院本科实习教学等基地认定。其中,近两年主要获得以下行业奖项:
阿拉丁神灯奖最佳产品奖
阿拉丁神灯奖优秀技术奖
全国十大智能照明品牌
全国优秀智能照明控制品牌
十大景观照明品牌奖
中国景观照明奖产品一等奖
中国景观照明奖产品研发生产优秀单位
历经十七年的沉淀,深度融合物联网(基于NBIOT/LORA/BLE/ZIGBEE)、云平台、三维仿真、嵌入式系统(ARM/LINUX)等技术,本企业形成了“一平台 六系统 三大产品体系”的整体产品布局,即包括基于“彩域云平台”的“彩域云控、彩域互动、彩域慧城、彩域星控、三维显示、智慧展示”六大系统,及覆盖全场景灯光控制的“控制器-播放器-驱动器”的三大产品体系。目前,已为国内外200+城市、5000+客户提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着创新的控制技术、强大的定制化能力和严谨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本企业与华为、Apple、Amazon、Google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思域科技将积极布局在智慧城市照明和文旅夜游工程,继续提供智能化、定制化的照明工程项目系统研发、内容设计、生产销售、工程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力求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以及更优质的工程服务。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