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LEDiM SMART--基于华为海思PLC-IoT的智能照明系统——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iM SMART--基于华为海思PLC-IoT的智能照明系统,为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LEDiM SMART--基于华为海思PLC-IoT的智能照明系统

LEDiM SMART—PLC-IoT Smart Lighting System

申报单位: 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永林基于海思PLC物联网技术开发的LEDiM SMART智能照明系统,是以调光驱动为载体,为灯具赋能的系统化智能照明方案,可单灯单控,可回路控,提供照明系统十足的弹性。面板形态的主机方便部署,整个系统用一条电力线连接即可,不需要另布讯号线,不需配电柜。一条电力线可以带200个单独控制的灯具及多个场景面板,实现轻量级的系统控制,适用于商照市场及全屋智能照明。
PLC-IoT是一种网随电通的物联网技术,从传统PLC升级,能够自动组网并自动找寻最佳传输路径,在电力线上实现稳定的通讯,不需要另外拉讯号线,因此PLC同时具有无线的弹性及有线的稳定性。永林将海思的PLC芯片应用在照明系统中,不但解决了传统总线制部署难、成本高的痛点,LEDiM(乐点)作为一个有线的物联网照明系统,更能够以照明灯具网络为基础,铺设室内物联网的主架构,补充无线物联网的盲区,加速物联网的全面布局。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b2b.alighting.com/headline/LitePutersh/videodetail-5411.html

主要技术参数:

1、五键主机面板(PLH-CP305-WM)
输入电压:AC 100-240V 50-60Hz
通讯方式:HPLC.AC/Wi-Fi
芯片:海思
外壳尺寸:86(W)* 86(H) *36 (D) mm
颜色:白色/黑色
安装方式:86 盒嵌墙

2、恒流调光调色电源 (PLH-LB2X40-15-CT1)
输入电压:AC 220-240V 50-60Hz
输入电流:Max. 90mA
输出电压:20V-36V
输出电流:200mA-350mA
输出功率:14W
功率因数:0.9
输出:2 控制通道
通讯方式:HPLC.AC
芯片:海思
安装方式:独立式安装
外壳尺寸:104.6(L)*42.6(W)*29.0(H)mm
工作温度:-20℃~+45℃
最高外壳温度:85℃

3、4路恒压调光驱动 (PLH-LA4X24-100-AL1)
输入电压:AC 100-240V 50-60Hz
输入电流:Max. 510mA
输出电压:AC 100-240V
输出电流:Max. 90mA
输出功率:Max. 100W
输出:4 控制通道
通讯方式:HPLC.AC
芯片:海思
安装方式:独立式安装
外壳尺寸:207.2(L)*68.4(W)*39.4(H)mm
工作温度:-20℃~+45℃
最高外壳温度:85℃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经济评价分析:

低布线要求,线材用量减少50%-65%。
施工人工效率提高,人工费用减少50%-60%。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智能控制系统基于电力载波(PLC)的原理,在电力线上传输PLC信号,实现对各个子系统的实时控制。控制系统拥有PLC的所有优势:布线简单,调试方便。
智能控制系统中受控制的负载直接与控制系统的驱动器相连,所有输出设备(如:调光驱动器、开关驱动器、窗帘驱动器等)以及辅助设备(如:智能面板、耦合器等)都是通过一种通信介质(PLC)相互连接在一起。当一个智能面板的按钮被按下时,它通过电力负载线,以电信号的方式,向指定的输出设备发送指令,输出设备收到电信号后经过内置CPU进行信息处理然后输出到负载设备,实现相应的功能。这意味着在系统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通过编程实现功能的灵活多变。
自主研发创新底层协议优化系统连接能力,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和设备负载量可选择多款APP进行智能系统的组网、设定、控制。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永林已经将PLC智能照明应用于许多商用空间,包括对调光及场景控制要求极高的五星级酒店及博物馆、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环境严峻的山区变电站,这些项目实际运营期均超过2年以上。
商照应用
例如在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400个灯具节点均可独立受控,调光深度可低至0.1%,保证了有足够多的光源照亮每一张桌子、每一个产品及墙上的艺术品,但又不会因为光源太多、曝光过度而影响了咖啡厅的氛围。
用户评价意见
终端调试软件逻辑清晰,操作简便。市场部及设计师每季根据不同营销主题,需要更换店内的灯光场景,因LEDiM系统的app直观易学、操作简便,不需要请照明工程商来调整场景,设计师能自行重新设定场景,大大降低工程商及品牌方的运维成本。PLC布线简单,几乎没有施工要求,不需要专业的工程师参与调试,比总线制更适合大规模铺开到连锁门店;而有线讯号可穿墙,也不会因为公共场所2.4G信道复杂影响通讯可靠性,PLC相比无线系统也更适合应用于商用空间。此系统安装至今没有维修客诉。

博物馆
为了避免过度的光照损害到博物馆的文物及展品,博物馆对智能照明控制及调光有刚需。但展柜中空间小难布讯号线,无线讯号又容易被展柜的玻璃、金属等材质屏蔽,因此展柜内最被接受的智能照明方案是PLC。LEDiM小功率3W、8W的调光驱动器,可单灯调光低至0.1%以下,配线简单,布展设计师可以自行调整每一盏灯具的亮度,在保证参观者能够看清展品细节的情况下,维持整体展柜不要太过明亮和刺眼。另外柜内照明系统可搭载PLC门窗控制器,从而控制柜门的开合。

获奖、专利情况:

专利证书
华为HiLink认证

申报单位介绍:

永林电子2005年成立于上海,由台湾照明控制品牌咏真实业Liteputer投资。Liteputer有46年行业经验,产品线完整涵盖多种控制协议及智能控制技术,包含DMX、RS-485、DALI、SineWave、Zigbee、PLC电力载波控制系统,多年来致力于各种照明控制协议的互联互通,应用范围包含公建项目、五星级酒店、商业空间及智能家居...等。2020年永林正式成为华为HiLink PLC全屋智能方案商,为客户提供海思PLC应用的硬件设计及软件接入。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