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升谱 一种COB智能调光光源——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8 作者: 来源: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升谱 一种COB智能调光光源,为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升谱 一种COB智能调光光源

A cob intelligent dimming light source

申报单位: 宁波升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原创性设计产品,产品设计灵感源于蜂巢的设计思路,具有创新性,将多种色温变化集成于同一个发光区域,在外电路的配合下,可以实现不同色温的连续变化,如2700-6500K之间任意色温都可以实现,是智能照明的核心部件。

主要技术参数:

色温(TC):2700-6500K
显色指数Ra:80-95+
光效:>120lm/W
功率:30-40W
发光面:14mm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国内外大都采用CSP工艺制作而成,CSP产品耐温差,可靠性不好。

经济评价分析:

智能调光COB光源属于智能照明核心发光部件,智能照明市场前景广阔,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智能照明必将迎来大发展、大机遇。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设计具有原创性,采用新型荧光粉涂覆技术,可以实现对LED芯片360°均匀覆盖,荧光粉厚度达到微米级别,提高器件耐温等级,可靠性高
2.定制锡膏,有效降低芯片空洞率,可以将空洞率控制在3%以内
3.荧光粉沉降工艺,该技术可以提高产品的耐温等级,同时还可以保证产品的光色集中度,保证出光均匀性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目前该款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商业照明以及智能家居照明,经过近三年的技术沉淀以及市场反馈,目前该系列产品得到广大客户一致认可。

获奖、专利情况:

1、美国发明专利 LED LIGHT SOURCE PACKAGING METHOD,LED LINGT SOURCE PACKAGE STRUCTURE AND LIGHT SOURCE MODULE 专利号:US9379292B2
2、欧洲发明专利 LED LIGHT SOURCE PACKAGE STRUCTURE AND LED LIGHT SOURCE PACKAGING METHOD, EP 14197925.2

申报单位介绍:

升谱光电创立于2003年,专注于LED光电半导体器件的封装和研发事业。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规模及技术领先的专业化、高品质的LED制造商,也是亚太地区及国际市场有影响力的LED厂商之一。
公司运营管理按ISO9001、IATF16949、ISO14001体系执行,实行ERP、HR、SRM、WMS、OA系统管理。拥有中国CNAS、德国TUV莱茵、TUV南德、Intertek及SGS认可实验室。
核心产品有车规级共晶LED、车规级TOP LED、COB、LAMP LED、IR LED、UV LED、CHIP LED、DISPLAY、VCSEL、UVC杀菌模组,LED模组等。
产品应用于汽车、照明、工业电器、交通显示、家电仪表、触屏、烟感、光幕、安防、杀菌医疗、智能穿戴等领域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