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交互灯光设计 ——运动触突——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交互灯光设计 ——运动触突,为河北工业大学-张笑瑜、谭新静、许雅婷、袁景玉(指导教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交互灯光设计 ——运动触突

Interactive Lighting design-motor synapse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张笑瑜、谭新静、许雅婷、袁景玉(指导教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设置大学运动操场的一个角落以人形运动雕塑作为灯光寄托点。每一个人形结构被转化成为一个有趣的反应发光元件,在视觉上使使用者的身体与环境相互连接。通过系统中的光线变化,空间和用户的数据可以被视觉化,从而被感知。从而发生互动。每个时间点的装置采用同一系统,但形式和规模的变化,使每个时间点产生出差异。以及人多人少产生不同的变化。互动的目的是「将人们紧密联系到一起」。 人类需要光芒,从远古人会使用火开始,人类存活就脱离不开光。 这个装置被放到了一篇广阔的操场上,人们在发光的人体旁聊天或者运动,都会盯着这一件特殊的、不寻常的灯光雕塑看。也会激发人们运动的活力。 这套灯光系统有三个特点: 1. 互动性 灵活性 运动性 尤其是互动性,更是整套系统的精髓,只要在雕塑旁边上走动,或者轻轻一个影子。雕塑的灯光就会跟着脚步声的轻重变换不同的灯光颜色。

主要技术参数:

每个独立装置结构设计是螺旋扭曲形状的圆柱体,为了整体效果逼真饱满,每根圆柱外围安装了可由机械控制上下滑动的椭圆环。因为结构的特殊性,此次灯具选用了勇电照明旗下品牌法啦沃(杭州)照明有限公司的超薄型户外防水灯带 同时,为了塑造景观雕塑精致感和文化感的提升,要求法拉沃 LED防水软灯带的控制系统与总控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光影与冰冷金属交接,产生的光芒与温度,可谓艺术与技术的柔美盛宴

商业评价分析:

改变人们对于运动的激情,可以在各个学校、小区中广泛运用。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互动的目的是「将人们紧密联系到一起」。 人类需要光芒,从远古人会使用火开始,人类存活就脱离不开光。 这个装置被放到了一篇广阔的操场上,人们在发光的人体旁聊天或者运动,都会盯着这一件特殊的、不寻常的灯光雕塑看。也会激发人们运动的活力。 这套灯光系统有三个特点: 1. 互动性 灵活性 运动性 尤其是互动性,更是整套系统的精髓,只要在雕塑旁边上走动,或者轻轻一个影子。雕塑的灯光就会跟着脚步声的轻重变换不同的灯光颜色。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张笑瑜、谭新静、许雅婷、袁景玉(指导教师)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