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融》——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融》,为南京工业大学-李雪纯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融》

Melting

申报单位(或个人):

南京工业大学-李雪纯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产品设计灵感来自沈从文——“凡是美的都没有家,流星,落花,萤火,最会鸣叫的蓝头红嘴绿翅膀的王母鸟,也都没有家的,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谁能束缚着月光呢?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自有我的去处。” 没有什么能禁锢那振翅将飞的磷碟,纵然是最深的深海,或是世间极寒的坚冰。那是极致的光明与极致的热爱,那足以挣脱一切。 灯的主体采用的是蝴蝶在即将融化的冰体中即将脱困的形象,冰体象征着外界的阻力与禁锢,蝶翼象征着自我,蝶翼脉络作为可见的光源,反应自我释放的能量对抗外界的困难阻碍的状态,故得名【融】

主要技术参数:

光源: LED 光通量:200-250LM 色温:2500-3000k 电压:DC12V/24V 50-60H 电流:DC330±20mA 显色指数:≥70Ra 适用温度:-25℃-45℃ 表面温度:≤55℃ 灯具尺寸:100*150mm 平均使用寿命:50000H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底座使用了磨砂的材质,更好的兼顾美观与功能,底部嵌入了一个底LED灯来补充光源,蝶翼内部的灯条由尾部与底座相接来提供电路通道。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是有原南京化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工业设计专业和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的环境设计专业组建而成,2001年,南京化工大学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正式成立。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数字媒体艺术和工业设计六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的教师队伍,教授、副教授比例超过57%,他们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旧金山艺术大学(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及日本京都精华大学(Kyoto Seika University)等著名高校,长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工业设计及理论等方面教学和研究。 学院在环境设计及其理论方向招收商业环境设计、居住环境设计、城市景观设计、景观文化、景观设计、展示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在工业设计及其理论方向招收工业设计硕士研究生;在艺术硕士专业硕士点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点招收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和数字媒体等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现有本科生1150人,研究生147人。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常年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指导教学工作,聘请外籍教师任教或举办讲座,现与德国莱比锡应用科技大学、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荷兰阿方斯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互派师生交流学习。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