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曼陀罗之梦——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曼陀罗之梦,为四川美术学院 卢迪非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曼陀罗之梦

Mandalas dream

申报单位(或个人):

四川美术学院 卢迪非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曼陀罗之梦”作为一个公共艺术灯光装置,希望能使公众有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及情景互动的真实感,孩子们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婴儿时代,温暖的记忆被唤醒。“曼陀罗之梦”讲述的是一个有关诞生的故事。旋转的羽毛唤起公众对婴儿床的记忆,不断变化的投影图像;云层和镜面,寓意年幼奇幻的想象力,梦幻的暖紫光给人温暖感。设计上,该作品使用了动力旋转装置,让羽毛棚顶持续转动,还使用了投影音像设备,赋予了装置空间内部的试听体验,十三种投影分别代表了佛教曼陀罗的十三层梦境。冷暖两盏投光灯、两只线性灯、四盏云中小夜灯和镜面材质赋予了装置霓虹闪耀的体验感,趣味性的灯具更符合儿童友好型设计。

项目宣传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z4y1176h/

主要技术参数:

技术上,该作品使用了动力旋转装置,让羽毛棚顶持续转动,还使用了投影音像设备,赋予了装置空间内部的试听体验,冷暖两盏投光灯、两只线性灯、四盏云中小夜灯和镜面材质赋予了装置霓虹闪耀的体验感。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国内外市面上并没有一个适应儿童的动力旋转装置加投影音像设备、镜面材质的结合装置,具有差异性优势和细分价值。

商业评价分析:

“曼陀罗之梦”作为一个公共艺术灯光装置,希望能使公众有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及情景互动的真实感,孩子们沉浸其中,仿佛回到了婴儿时代,温暖的记忆被唤醒。适应大众对沉浸式空间儿童打卡的需求,对于吸引人流,提升空间氛围都有明显的作用,有广泛的商业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技术上,该作品使用了动力旋转装置,让羽毛棚顶持续转动,还使用了投影音像设备,赋予了装置空间内部的试听体验,十三种投影分别代表了佛教曼陀罗的十三层梦境。冷暖两盏投光灯、两只线性灯、四盏云中小夜灯和镜面材质赋予了装置霓虹闪耀的体验感,趣味性的灯具更符合儿童友好型设计。

其他优秀案例:

金辉铜元道照明装置改造案例、重庆大学光影艺术节等级奖装置、永川区政府镇服务中心室内照明设计等。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作者卢迪非,来自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创夜生照明工作室负责人,本科生,多次参与公共艺术装置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乡村照明空间改造经验。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