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共享单车存车亭-创意灯光设计——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共享单车存车亭-创意灯光设计,为河北工业大学-俞淼露 吕金金 朴启川 袁景玉(指导老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共享单车存车亭-创意灯光设计

Shared bike storage kiosk-creative lighting design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俞淼露 吕金金 朴启川 袁景玉(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学校里经常会有很多共享单车的停放,为了方便同学们停放共享单车并且能够最大效率的找寻到共享单车,我们将自行车插槽式停放架位于灯光设计相结合。 为了将该产品更好的融于学校环境,我们选取叶片为原型,将其变为两瓣错开,象征着学校枝干茂盛。产品由条状木材和水泥磨砂柱体支架穿插而成,环保简约。 1.当学生们在天黑时走近这个自行车停放架时,以看见在每个卡槽的边上有一块蓝色的光槽,当它亮起时,代表此位置有自行车,反之则没有。这样学生们就可以在远处就看见这个停放架处有没有自行车。 2.当学生们靠近时,最外源的感应筒灯自动亮起,提供最基础的地面照亮。 3.当学生们刷卡取车时,自行车上面的射灯就会亮起,照亮自行车部分,方便取放车辆。

项目宣传视频:

http://www.iqiyi.com/v_1954mvdsr6s.html?social_platform=link&p1=2_22_221&_frd=pGDMqo71sLSsnCI99iULheQCdVXavzha89bRnR%2BPxazluYMre5pdvwJwK5oi6oynvoifxitY2vHBcDHsEHIUOffejkaiLj7ZPVJdjmnQKr0%3D

主要技术参数:

铝合金 木材 各式筒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该产品的设计环境设立在我校男女宿舍之间以及九教和六教前。 现在大学生出门频繁,我校学生经常来反于北院和东院或者是洪湖里地铁站以及西站。这些地方并不很远,但为了方便节约时间,大学生们经常会骑行共享单车来往返。所以学校里经常会有很多共享单车的停放,为了方便同学们停放共享单车并且能够最大效率的找寻到共享单车,我们将自行车插槽式停放架位于灯光设计相结合。 为了将该产品更好的融于学校环境,我们选取叶片为原型,将其变为两瓣错开,象征着学校枝干茂盛。产品由条状木材和水泥磨砂柱体支架穿插而成,环保简约。 1.当学生们在天黑时走近这个自行车停放架时,以看见在每个卡槽的边上有一块蓝色的光槽,当它亮起时,代表此位置有自行车,反之则没有。这样学生们就可以在远处就看见这个停放架处有没有自行车。2.当学生们靠近时,最外源的感应筒灯自动亮起,提供最基础的地面照亮。3.zh当学生们刷卡取车时,自行车上面的射灯就会亮起,照亮自行车部分,方便取放车辆。 ①感应灯 人体感应灯全部采用一体化设计,利用红外线感应原理和光面控制系统为一体化,来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的效果。 感应速度快,灵活方便,在晚上或光线较暗,并有人在感应范围内活动的情况下自动开启,当人体离开或停止活动后延时熄灭,整个过程中无需手动开关,并且随时关灯更节能环保。 人体感应灯的性能是很稳定的,如果有人体进入感应范围内活动,红外感应模块将启动并检测到信号,信号触发开关模块启动LED红外感应灯。如果持续在这个范围内活动,LED人体感应灯就会一直亮着,当人离开范围感应灯后,红外感应模块感应不到信号,延时开光在时间设定值内自动关闭LED感应灯,各个模块回到待命状态,等待一下个周期。 ②洗墙灯 洗墙灯让灯光像水一样洗过墙面,非常巧妙的勾勒出柱体的轮廓。从起点处到远处逐渐形成一种退晕的效果,利用不同地方的不同光照亮度的对比,形成非常巧妙的折线感。 ③发光面板 发光面板采用非常柔和的发光方式,他灯体表面散发出来的光非常的均匀,这样发出来的光一点也不刺眼。正对着学生们的视线不会刺眼,却显色度很高,面积较大,更能快速的传递给学生们此处有无自行车的消息。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诞生于1952年的“天津土木工程学校”,1959年更名为“天津建筑工程学院”,由我国近代著名建筑师阎子亨任院长,在其支持下成立建筑学专业。当时的师资主要源于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建筑系,教学模式亦多借鉴这两所学校,使建筑学专业具有较高的办学起点。初创期的建筑学专业招收五年制本科生,1965年后因历史原因停办,1983年恢复招生,属于国内较早开设建筑学专业的高校之一。 1994年河北工学院建筑学专业独立成为建筑系,1998年开设艺术设计专业,2000年开设城市规划专业(五年学制)和工业设计专业,2002年7月成立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2009年通过了国家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取得了与世界接轨的“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被列为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工业设计专业获河北省重点建设专业。 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有1000余人,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专任教师98人,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02人,教授、副教授52人,客座教授3人。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注重学生工程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多年来培养的毕业生,以作风朴实、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全面、业务能力强而受到用人单位肯定。 自1959年以来,历经50余年的发展,学院教学体系完整、教师队伍稳定、设施设备齐全、教学质量高。由于较高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学院已经成为河北省属高校中培养建筑学、城乡规划、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等高级专门人才的主力基地。 专业设置 学院建有建筑学(五年制)、城乡规划(五年制)、环境设计(四年制)、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工业设计(四年制)、产品设计(四年制)六个本科专业,现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设计学三个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同时还具有机械(工业设计研究及应用方向)和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建筑技术科学为校级重点学科。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