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时光——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光,为河北工业大学-陈梓巍 贺倩颖 吴瑞楚-袁景玉(指导老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时光

TIME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陈梓巍 贺倩颖 吴瑞楚-袁景玉(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在没有采光的房间(地下室或建筑内部的房间)墙壁上嵌置一块LED灯板来进行模拟自然灯光。通过调节遮光板的方向来控制照射角度。根据房间的朝向设置模拟的光线可根据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通过照射的角度、色温来模拟不同自然环境下的光线,使居住者享受清新自然的居家生活。

主要技术参数:

模拟自然光:中午,5000K;傍晚,3000K;阴天,7000K;火烧云:2000K。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本作品为团队原创,可用于没有自然光的环境,提升居住环境质量。

商业评价分析:

本作品为团队原创,在城市“居住难”的大环境下,具有较大商业价值。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通过调节遮光板的方向来控制照射角度,根据房间的朝向分析,模拟的光线可根据时间的变化而变化。通过照射的角度、色温来模拟不同自然环境下的光线,使居住者享受清新自然的居家生活。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河北工业大学,坐落于天津市,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前身是1903年成立的北洋工艺学堂,为中国最早的工科高校,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是中国最早培养工业技术人才的地方高等院校之一,创办了我国高校最早的校办工厂,是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中最早开展MBA教育的高校,同时也是河北省内唯一开展EMBA教育的高校,具有“工学并举”的办学传统和鲜明特色,截至2013年7月,已先后培养了10万多名毕业生。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是在建筑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河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始创于1959年,早期的师资力量主要源于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建筑系,教学模式亦多借鉴这两所学校,使建筑学专业具有较高的办学起点,学生所在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与2019年设立为国家一流专业。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