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足迹——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7 作者: 来源:河北工业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足迹,为河北工业大学-陈梓巍 贺倩颖 吴瑞楚-袁景玉(指导老师)2021神灯奖申报设计曙光奖产品。



项目名称:

足迹

track

申报单位(或个人):

河北工业大学-陈梓巍 贺倩颖 吴瑞楚-袁景玉(指导老师)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将校园历史的历程中的重大历程与楼梯相结合,每走一个台阶就经历一个历史阶段,感受校园的悠久历史。使用简单的渐变色,与校园历史的进程相结合,每一个台阶和年代拥有不一样的色彩;采用LED灯光,暗藏在楼梯里,从正面看去形成一片光,人们行走在楼梯上会形成剪影的效果。

主要技术参数:

LED室外线条灯:照度,100LUX-200LUX;亮度,2000K-6000K;功率,7.5W;个数,21段 地面互动投影:功率,200W;个数,8个 埋墙灯:照度,120LUX;亮度,1000K-3000K;功率5W;个数,32个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技术结合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历史及学校标志性建筑“钟楼”,不同阶梯对应不同的色彩,富有深意。

商业评价分析:

此作品为团队原创,且好实现,具有巨大的商业前景。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我们将校园历史的历程中的重大历程与楼梯相结合,每走一个台阶就经历一个历史阶段,感受校园的悠久历史,且使用地面互动投影,实现参与者与地面图像进行互动,而地面图像会随着参与者的动作而变化。我们将地面投影仪放置在柱子上,将脚步投影在台阶上,并进行捕捉。人们走过台阶就会留下一个个印记。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申报单位为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创办了全国最早的高校校办工厂。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117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兴工报国”办学传统和“勤慎公忠”校训精神,形成了“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名优秀毕业生。学校1996年跻身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4年由河北省、天津市和教育部共建;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申报人所在的环境设计专业于2019年跻身国家一流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宽的设计适应能力,具备从事较高层次的创意设计能力和整体设计策划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申报人皆为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团队学习成绩优异为专业总排名前10%,层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两次,互联网+大赛国家三等奖,参与多次公益活动等。

相关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